米兰双雄克星!尤文铁卫400战抢镜阿根廷锋群

米兰双雄克星!尤文铁卫400战抢镜阿根廷锋群

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状态出色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德比本该是阿根廷前锋的盛宴,但却被后卫们集体抢镜:基耶利尼在400场里程碑破门,利希施泰纳打入开罐球,长友佑都以队长身份出战意大利德比,罗兰多则为国际米兰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马扎里一直认为孔蒂抄袭了自己的352阵形,但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帅并不这么想,不过,孔蒂执教尤文后第一次使用352阵形,正是在2011-12赛季客场对阵马扎里执教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时,而且两位主帅都善于调教边路球员。长友佑都本赛季已经打入5球且有3次助攻,是意甲(微博 专题) 参与进球最多的后卫,利希施泰纳此役前1球5助攻,仅次于日本后卫,两名喜欢参与进攻后卫的正面对话成为此役最引人注目的对决。

以传球次数而言,25次传球18次成功的利希施泰纳不如长友佑都(26次传球24次成功),但有着瑞士特快绰号的利希施泰纳却凭借出色的跑动2次得到射门机会,并且打入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此役第一球。皮尔洛中场挑传,利希施泰纳反越位头球冲顶破门,进球后的瑞士人做出了为皮尔洛擦鞋的动作,赛后也特意感谢队友:“必须要感谢皮尔洛金子般的传球。我的射门是纯粹的本能,没有思考的时间,我看到汉达诺维奇冲了出来,好在很顺利。”利希施泰纳2014年的进球势头很猛,6战已经打入2球,仅次于略伦特和比达尔

与瑞士人相比,基耶利尼此役动力更大,因为这场比赛是其职业生涯第400场比赛。对罗马是基耶利尼第300次为尤文图斯出场,时隔5场,基耶利尼再次迎来了职业生涯重要的里程碑。《慢镜头》给基耶利尼的评价很高:“习惯性的参与球队的进攻,防守时延续了一贯的侵略性和勇猛精神,还能要求什么呢?”

国际米兰经常收缩防守,这让基耶利尼参与进攻的机会很多,利希施泰纳的进球就是由基耶利尼在中场发起,基耶利尼还是尤文定位球时的利器,不过,基耶利尼此役的进球有运气的成分。皮尔洛发出角球后,基耶利尼后点没有射门角度,只能回做,禁区弧的长友佑都本有机会解围,但解围的动作却过于草率,被比达尔抓住机会直塞,国际米兰防线前压不及,无人防守的基耶利尼扫射破门。基耶利尼本赛季26场已经打入4球,距离2008-09赛季、2009-10赛季创造的个人进球纪录仅差1球。更重要的是,基耶利尼4个进球的分量很重,分别是在超级杯攻破拉齐奥球门以及联赛攻破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博洛尼亚和国际米兰的球门。

不过,尤文图斯防线也习惯性的被对手破门,自1月12日以来,斑马军团已经连续5场比赛丢球,利希施泰纳承认:“在3比0领先之后,我们有一点点的放弃,少了些侵略性。他们创造了机会,我们在防守角球时吃了不少苦头,这是需要提高的方面。”孔蒂也在赛后批评球员们不够专注:“你们总是说我在3比0领先后还这么疯狂,因为我知道我们很容易失去专注。”的确,尤文后卫们似乎又像赛季初那样屡屡犯错,先是博努奇中场倒钩解围失误给了对手3打2的机会,下半场卡塞雷斯又没能及时回放,导致禁区内的帕拉西奥无人盯防,好在帕拉西奥两次错失机会。参与进攻乃至破门自然是好事,但后卫们也不应该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