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博文谈李娜风波:愤怒是对自己无能的痛苦

央视美女主播发博客挺李娜:如你所愿 忘掉自己

柴静

李娜的“掌掴门”持续升温,央视著名主持人柴静也在自己的博客发了一篇博文题为“李娜:愤怒是对自己无能的痛苦”,娜姐的夺冠后续热度似乎超过澳网(微博)夺冠本身。

在这篇柴静的博文中,她特别注明“李娜澳网得冠后,看到由一张照片引起的不解和情绪,贴出2012年对李娜访问后的手记,或可作些参考。”李娜夺冠的本身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的讨论,尽管对手没有Top20的球员让人们对澳网这次夺冠的含金量有些质疑,反而在赛后贴出的一张有李娜与湖北官员的合影引发了更多的猜想。

柴静则把对李娜的几段采访全部放在了这篇博文中,其中李娜对于小时候以及成年后初期的训练压力全部说了出来,这些能够解释李娜对于当时在训练中所受到的委屈以及压力有多大。也造成了李娜当年在赛场上的表现常常让人匪夷所思,“输不起”还是“很想赢”也成了如今人们普遍探讨李娜现象的标题。

而通过对李娜的剖析,人们则看到了中国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很多知名人士也对李娜的这次赛后事件持续关注,包括姚晨在内的众多娱乐界明星也转发了李娜的信息,除了是文体不分家的渊源之外,转发对李娜的新闻已经成了提高自身知名度的重要手段,但是也有抱大腿不成功的,就像去年中国足协在李娜冲进澳网决赛时的那条祝福微博一样,引发了“神最右”的吐槽。

在柴静这篇博文中,李娜的状态在两年前就已经获得了转变,这样能更好解释李娜现在的强大源泉 “你以前为父亲打球,后来为一个集体打球,现在呢?”李娜:“为了我自己,为了我的感受打球……是的,不管是成功,失败,我都能接受,因为这是我自己的感受。”

最后,柴静用崔健的一首歌送给李娜,并附上一段祝语:“你,你将自由,会再次感到让人心悸的渴望,十万人的球场将空空荡荡,只有你的脚在硬地上落下和呼吸的声音,那一球击出,拉出整个天空的弧线时,你会如你所愿,忘掉自己。”

点击第二页:观看柴静博客原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