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奖票选候选人 林丹孙杨进官方推荐名单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候选人投票程序于日前启动,通过票选,将从2013年度的所有体育项目中为各个体育奖项类别分别提出六名候选人。在劳伦斯体育学会的投票邀请邮件中,记者看到,包括林丹(微博 博客)在内的众多中国运动员在本次评选中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实力和人气。

  2013年,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半退役状态的林丹,持外卡参加世锦赛,并在决赛中击败老对手李宗伟(微博),创纪录地第五次摘得世锦赛冠军。正因为如此,在最佳男运动员奖与年度最佳复出奖的推荐名单中,都出现了林丹的名字。

  孙杨作为世界上第二个在游泳世锦赛长距离项目——400米、800米和1500米项目上包揽金牌的选手,有望入选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名单;而在2013年拿到乒乓球世锦赛冠军,实现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的李晓霞(微博),也在最佳女运动员奖候选人的竞争中具备相当实力。

  此外,在年度最佳突破奖候选人的推荐名单中出现了两个中国人的名字,分别是关天朗、叶沃诚,两人均来自高尔夫项目,前者创下了美国名人赛历年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纪录——14岁零5个月;而后者则在他12岁零242天时刷新了关天朗2012年创造的纪录,成为欧巡赛历史上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郭川作为第一个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伟业的中国水手,创造了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137天零20小时里航行了21600英里),因此,他也有望成为劳伦斯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的候选人。

  根据安排,候选人名单将于2月17日公布,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3月26日揭晓。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