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18分8助攻魔兽23+16 火箭本赛季3胜马刺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火箭主场对阵马刺,在哈登因伤休战的情况下,火箭被马刺打出21-6开局,霍华德(微博)前11次强攻邓肯也均碰壁,但霍华德下半场找回状态全场砍下23分16篮板,林书豪(微博)送出18分8助攻助推火箭最终97-90翻盘战胜马刺。这是火箭本赛季连续第3次击败马刺,火箭近17年来首次在常规赛对马刺取得优势战绩。(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马刺队数据
霍华德23分16篮板6失误迪奥22分11篮板4助攻
特伦斯-琼斯21分9篮板1封盖帕克(微博)17分4助攻1篮板
林书豪18分8助攻3篮板邓肯12分14篮板4封盖

本场之星:林书豪主控导演翻盘

在火箭开局被动、霍华德对石佛碰壁的情况下,特伦斯-琼斯首节10分作用醒目,全场琼斯12投9中砍下21分9篮板绝对出色。而琼斯在首节后段的连续砍分,同林书豪开始主控有直接关系;林书豪全场8次助攻,此战证明了:能控球主导的情况下,林书豪对火箭就有积极作用。

数据分析:火箭罚球又揪心

马刺缺少了斯普利特、莱昂纳德、格林等多人,吉诺比利此战又告伤退,但迪奥砍下了赛季最高分22分,马刺更将火箭的快攻得分限制为了9分。火箭内线得分48-40对马刺也没有形成绝对优势。火箭的罚球问题也再度暴露:霍华德25罚13中,卡西比5罚1中,琼斯8罚3中。

比赛回顾:下半场翻盘 火箭擒马刺

火箭开场5投全失,邓肯与帕克带动马刺顺利入戏,迪奥连入中远投后马刺打出9-0开局。此后林书豪首次出手中投得分。霍华德接连8次强攻邓肯均是无果,6投全失另2次失误;邓肯首节则5投4中砍下8分,首节4分半钟邓肯切入灌篮,马刺21-6领先。此后莫蒂埃尤纳斯与布鲁克斯相继射入三分球,首节后段林书豪主控,琼斯连得8分火箭追至20-28。

次节前段马刺又33-20领先。卡西比与琼斯相继入球,林书豪也送出妙传,火箭追至26-33。但卡西比与琼斯此后接连6罚仅1中。次节中段邓肯与霍华德同时回场,霍华德强攻邓肯依然碰壁,发展到8投全失还出现进攻犯规;邓肯则对霍华德造犯规、打板入球。次节1分半钟霍华德终灌篮开张,此后也对邓肯形成打三分机会,半场火箭39-46落后。

第三节林书豪率先射入三分球,贝弗利抢断邓肯后快攻入球,火箭就此起势反扑,林书豪造犯规罚球后又助霍华德灌篮,火箭完成11-2攻势50-48反超。波波维奇安排4上4下大轮换,只保留邓肯在场。吉诺比利连续罚球后大力灌篮,而此战前7投全失的帕森斯连入两球后也回敬灌篮。第三节后4分钟马刺持续“砍霍”,霍华德16罚10中,而马刺在3分钟时段却只得4分,三节结束火箭72-64领先。

末节前段林书豪连续冲篮杀伤,并完成打三分,火箭81-70领先。马刺此后持续追击,末节1分47秒贝里内利射入远投,马刺追至88-90。霍华德强攻虽遭邓肯封盖,但控制前场篮板的霍华德仍二次攻灌篮,此后林书豪为火箭连得4分稳定胜局,而马刺最后5波进攻只得到2分,最终火箭97-90奏凯。

花絮:魔兽郁闷 妖刀伤退

迎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NBA(微博)特意配置了印有马年标志图案的训练服。本场比赛丰田中心也安排了华人演唱拜年歌曲等庆祝活动。

霍华德上半场连续11次强攻邓肯无果,魔兽的郁闷可以想象,一次防守中成功限制邓肯后,霍华德都给自己拍起了巴掌。第三节,邓肯在踩线出界瞬间将球砸在了霍华德身上,裁判判定邓肯出界,霍华德追着裁判讨要说法——邓肯为什么砸我?

第三节后段马刺持续“砍霍”,霍华德面色铁青,队友拍手以示鼓励的动作他都不理会了。而马刺也有烦心事——吉诺比利第三节中段表演强突灌篮,但扣篮(微博)后吉诺比利腿部不适,直接退回更衣室。

赛后声音:林书豪感谢队友

“这(胜利)很重要。”霍华德说,“我们刚同灰熊打了两场艰难的比赛,今晚和马刺看起来又要进入同样的氛围了——慢节奏的比赛,但这激发了我们,我们战斗了回来,得到了很好的结果。”

谈到与邓肯较量的感受时,霍华德表示:“我知道前面自己投失了很多球,但我没有失去注意力。我确实有些沮丧,因为我想投入那些球,特别是面对邓肯时。我就是努力克服,不管怎样我都要战斗。”

“我们知道自己能做到。”林书豪说,此战他打了44分钟,“我打的有点儿长,我找到了更好的节奏,特别是在下半场。不过我感觉自己投失了很多应该能进的球,感谢队友做到了我们应做的防守。”

媒体点评:火箭“专爱”赢马刺

美联社评论:哈登休战了,霍华德在比赛前段打的非常尴尬,看起来火箭是要经历一场非常漫长的比赛,但一切都在第三节改变了——霍华德借助“砍霍”找回了状态。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火箭太喜欢本赛季前两次在圣安东尼奥赢球的感受了,他们爱上了这种感受。因此,虽然此战不像本赛季前两次那样轻松领跑,但火箭依然在上半场的被动情况下扭转了局面。

《圣安东尼奥快讯报》评论:伤病问题严重地影响了马刺,但这一场难以用这个借口解释——火箭也失去了最关键的球员哈登。

首发阵容

马刺:迪奥、邓肯、贝里内利、约瑟夫、帕克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帕森斯、林书豪、贝弗利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