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黑脸接受表彰引争议 被指对昔日恩师冷漠

李娜黑脸接受表彰引争议 被指对昔日恩师冷漠

李娜接受表彰,一脸严肃

李娜黑脸接受表彰引争议 被指对昔日恩师冷漠

李娜被恩师拥抱,面无表情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等会见李娜奖励80万元截图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等会见李娜奖励80万元

1'14''

2118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时报讯 有李娜的地方就不缺话题,才载誉归来一天,李娜就又一次成了网络上最热的话题。在前天接受湖北省领导接见时,李娜手捧80万元奖励却一脸严肃的照片被疯狂转载,人们都在好奇,原本接受表彰是一件光荣的事,为什么李娜会如此的一脸严肃。

自从澳网(微博)夺冠归来,李娜就给国人一种冷若冰霜的感觉。从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的那一刻起,笑容就没有出现在李娜的脸上过,更别说开口接受采访,如果不是丈夫姜山在一旁满脸堆笑打圆场,李娜和媒体的对立情绪恐怕又将再次爆发。

在澳网夺冠后,李娜就曾半开玩笑地表示,会拒绝各方面的邀请和庆功,专心在家陪家人过年。而从李娜回国后的表情来看,的确有被“打扰”之嫌。据武汉媒体报道,李娜回国当天,由于忙着被领导接见,娜姐的爷爷和妈妈甚至都不知道她回来的消息。

在抵达武汉当天中午,李娜在机场接受了湖北省委领导们的接见,并由省委书记李鸿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奖励了李娜80万元人民币。从照片和视频中可以看到,接受奖励的李娜自始至终没有任何笑容,而在另一张被启蒙教练余丽桥拥抱的照片中,李娜同样面无表情,一脸严肃。

这两张照片一经公布,就在网上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对于李娜如此严肃也有着不同的解读。其中,有一种声音占了绝大多数,那就是李娜并不愿意接受这80万元的奖励。一方面是在坐拥13个代言年收入过亿元后,李娜并不缺这80万,而另一方面则是类似的强行接见占据了娜姐本就宝贵的和家人团聚的时间。

对于湖北省政府的做法,新华社体育频道在其官方微博评论道:“谁的钱?谁批的?依据是?三个问题足以说明为何湖北省政府奖励李娜80万元广遭非议。政府该拿钱扶持亟待发展的文体产业,而不是奖励一个不差钱的职业明星。让市场的归市场,市长的归市长,才不会有这么多错位。澳网一次挣了千万的李娜不缺80万,纳税人的钱却该锱铢必较。”

早在2011年李娜获法网冠军后,湖北省和武汉市就都曾给她发过奖金,一度引发过争议。当时省里给了60万,而这一次涨到80万。人民网昨日发表评论认为,在居民收入、上班族工资都没跑过GDP的背景下,师出无名的政府奖金呈火箭速度增长,像是个冷笑话,有违公共财政伦理。而这也或许能被看做是李娜面露“不屑”的原因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nm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