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马疯狂”:科比纳什是我场外指导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8日纽约讯 (记者 段冉) 本赛季的湖人虽然成绩平平,但是“马疯狂”的出现绝对算是一大亮点。在球队控卫先后因伤倒下后,德安东尼被迫启用的二年级新秀肯道尔-马绍尔如今已经在场均助攻榜上超越了克里斯-保罗而雄居联盟榜首。

在湖人与尼克斯的比赛后,“马疯狂”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他说自己虽然酷爱助攻,但却从没想过能像现在这样成为联盟的助攻王。此外马绍尔说他一直对中国很向往,但却没有机会造访。

腾讯体育:首先祝贺你目前排在联盟助攻榜的首位。

马绍尔:谢谢,我也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腾讯体育:你之前想过自己会成为这个联盟的助攻王吗?

马绍尔:没有,从没想过。我的职业生涯一开始就不太顺利,本以为我会在太阳一直打下去,但是后来我发现我的风格与太阳队想打的风格不太一样,最终导致我被交易。

腾讯体育:焉知非福,现在你在湖人打得非常出色,是因为与德安东尼的战术理念合拍还是你本身实力如此?

马绍尔:两者都有,我相信自己的组织能力起码够的上这个联盟的水准。另外德安东尼教练的确很信任我,他把球交到我手里让我在场上做指挥官,另外他喜欢打快,这与我的风格也不谋而合。所以我非常珍惜现在的一切,并会尽全力打得更好。

腾讯体育:中国球迷给你了个绰号叫“马疯狂”(Marsanity),你去过中国吗?

马绍尔:谢谢中国的球迷,我其实对中国这个国家非常向往,总觉得很神秘,但遗憾的是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机会去看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比如今年夏天或者明年,我能有机会去中国看一看。

腾讯体育:回到篮球的话题,湖人可能将逐渐迎回那几位之前受伤的控卫,包括纳什,法玛尔和布雷克。当他们都回归后,你的出场时间势必骤减,对此你怎么看呢?

马绍尔:事实上我对他们能伤愈复出非常兴奋,因为这肯定能让球队变得更好。至于我自己,其实很简单,只要我能继续帮助球队,就应该会得到相应的出场时间,对此我并不担心——我的注意力只放在两个方面:一是如何避免失误,二是如何让队友得到好的投篮时机。

腾讯体育:所以对于出场时间也许会骤减,你没有任何压力吗?

马绍尔:没有,只要他们的回归能帮助球队,让我们开始多赢一些比赛,我绝对不会对自己的出场时间减少有任何怨言。

腾讯体育:成为联盟助攻王的感觉如何?

马绍尔:(笑)其实现在不能算是助攻王,毕竟要到常规赛结束才算正式的。不过这要归功于我的队友,是他们不断的把球投进篮筐才使我的助攻数字看上去不错。我特别喜欢传球,如果队友能把我传过去的球投进,那是我最享受的事情。

腾讯体育:湖人队中不乏老将,你向科比(微博)或纳什他们讨教过在这个联盟生存的各种经验吗?或者说他们是否给过你建议和指导呢?

马绍尔:是,无论是科比还是纳什,他们都会时不时与我交流一下,给我一些建议。但是就像我刚才所说的,教练组对我的信任对我的帮助是最大的,无论是在场上的表现还是信心上。他们本来可以非常谨慎的使用我,但是他们没有,而是直接让我上去一场打35-40分钟,临危受命虽然会有压力,但是感觉非常好。

腾讯体育:最近看到一场多年前你与加索尔的合影,能与我们分享一下那个故事吗?

马绍尔:没问题,那是2003年的亚特兰大全明星赛。当时我还是个11岁的孩子,因为参加一个NBA(微博)为小学生举办的篮球活动而到了全明星赛的现场。当时保(加索尔)已经是球星了,我那时非常崇拜他,所以找到机会就与他照了合影。没想到多年后的现在我竟然能成为他的队友并在比赛里给他传球——有些事情就是这么奇妙。

腾讯体育:谢谢你接受我们的专访,最后能通过腾讯体育对中国的球迷说几句话吗?

马绍尔:(笑)中国的球迷们你们好,首先谢谢你们对湖人与对我本人的支持。希望有一天我能到中国去看看并与你们见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