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万+队长袖标!曼联为鲁尼拼了 他才是灵魂

曼联(微博 数据) 眼下水深火热,马塔(微博 数据)加盟不过是缓解痛楚,要治愈该队痼疾,非再来5个马塔不行。这是西班牙人加盟后,媒体的普遍看法。莫耶斯也没闲着,在马塔进行例行体检时,他亲赴德甲球会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主场,观看该队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以考察引援目标赫尔曼(中场)和克鲁泽(前锋)。本来这是球探的工作,但莫耶斯习惯事必躬亲,又有意整饬曼联的引援部门(去年夏窗教训太深),于是有了如此高光的一幕。

鉴于曼联的阵容需要多处动手术,媒体索性给莫耶斯开了个大单子方便他按图索骥,计有卢克·肖、京多安罗伊斯在内的十几条枪,多年来转会窗难得一见曼联忙碌,自2009年起,该队的转会净支出还不如英超(微博 专题) “空军”斯托克城多,却在两个窗口砸下逾6400万英镑,让人感慨世道变了。签下马塔之后,莫耶斯即表态:“我们还会签下更多的高手,但更可能是在今年夏窗。”可能添丁的位置包括:中卫、防守中场、两闸和前锋。

莫耶斯清洗旧阵砸钱迎新,不仅悖离弗格森过去七八年的方向(吃进纳尼安德森后,就此从欧洲市场撤退,只在英超内部搞交流),也是他挣扎走出弗格森阴影的方式。同期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均投入两到三亿,深蓝欧冠(微博 专题) 圆梦,浅蓝英超破咒。无论是莫耶斯还是穆里尼奥接班,曼联都必须加大投入,事实上格雷泽对扩充实力向来积极支持,只是弗格森在人脉方面远远落后于对手,才导致曼联在引援上频频遇挫,闹出900万欧元签下贝贝的笑话,那笔佣金是超级经纪人门德斯未来出手相助的见面礼,但曼联始终没有从欧洲带回一流新援。

莫耶斯重建曼联,马塔不过是庞大拼图的第一块,接下来的重点是说服鲁尼续约。3年前,鲁尼凭借讨价还价的有利局面,迫使曼联就范,给他开出25万周薪的队史第一高薪;3年后,曼联讨价还价的筹码更少,只能通过大出血来挽留队内的男一号:不仅是待遇显著加薪,同时在引援上争取马塔这等好手。去夏,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坚决不放鲁尼转会,现在后者合约只剩18个月,他仍坚持转会为先、续约在后的方针,冒着鲁尼自由身走人的风险,也要先把马塔争取到手。

马塔顺利转会,为鲁尼续约带来转机。上周鲁尼的经纪人斯特雷特福德造访卡灵顿,让人猜测为续约而来,尽管随后证实是为鲁尼拍摄装备供应商的世界杯广告新片作准备,但鲁尼受到马塔加盟的鼓舞,已授意斯特雷特福德与曼联接洽。曼联拟为鲁尼加薪至每周30万英镑,合约为期5年。续约总投入将达7500万英镑,是格雷泽经营政策转向的信号。5年前,曼联以8000万英镑将C罗(微博 数据) 转手,5年后,曼联愿意用差不多的钱留住旗下最大牌的球员,美国人也知道没有球星,曼联除了招牌什么也不是。为了说服鲁尼留下,莫耶斯还打算将队长袖标交给他,本赛季之后,维迪奇埃夫拉费迪南德等人势将离队,鲁尼升级成为曼联旗手顺理成章。

鲁尼曾向弗格森进谏:签下厄齐尔吧?弗格森断然拒绝:引援是我的事!后有媒体借范佩西加盟导致鲁尼被冷落暗讽:鲁尼应该庆幸厄齐尔没来。事实却是,如果引援的目的在于让鲁尼边缘化,当然高手来得越多鲁尼的处境越糟。莫耶斯的玩法不同:鲁尼是旗手,新援是僚机。只有留住鲁尼,曼联重建才有意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