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有争议才可爱可敬 她让中国体育理念进步

英特娜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女人过三十,生命照样澎湃,气度更加不凡,心灵洋溢春风,事业日趋峰巅。这是李娜,从29岁的法网夺冠到32岁的澳网(微博)封后,经历过一次次底线拉锯,在运动生涯中获得新的荣誉;在一次次发球双误中,没有一误再误,而是悟出了网球运动的真谛;在一次次被破发中,没有破罐破摔,而是破掉了对手的信心;在一次次非受迫性失误中,用更强的信念压迫对手;在一次次与媒体的针锋相对中,直接抡出一记记内角ACE球。

从人文角度来说,李娜是继姚明之后,又一个具有世界形象的中国竞技选手,已经在与国际接轨中正常行驶。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一度可以成为这样的人物,但他的灵魂不够清澈,体制内的负担太重,所以中途搁浅。孙杨抽空可以跟娜姐聊聊,娜姐会告知你——一个充满运动天赋的运动家,有锋芒可以,有个性可以,但锋芒与个性应该增加你的个人魅力,而不是把你送进班房。

所以自然而然,李娜从一个湖北女人,成长为一个全球瞩目的——国际娜,英特娜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从气质到事业全盘实现,中国娜也就是国际娜,将祖国与世界串联得如此美妙。也所以,塞蕾娜·威廉姆斯在被伊万诺维奇淘汰之后,善意地提醒李娜,对佩内塔不可轻视。当李娜拥有了国际话语权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也视她为值得尊敬而又可交往的朋友。

李娜一直跟中国媒体记者关系不好,没必要好,你有你的提问,我有我的回答,干嘛我就得顺着你呢?这方面,他们先在郭晶晶身上碰了钉子,现在又在李娜面前遭一闷棍。这还算幸运的,他们幸亏没当娱记采访王菲,你要是在发布会上问王菲:今天的演唱会什么感受?天后只回答一句——我的感受凭什么告诉你呀?不过李娜还曾经还真这么回绝过记者——我打我的网球,关你啥事呀?

不过李娜,在加强发球的凶悍和上网封杀的技能之后,意志却变得轻柔了许多,面对有些犀利的提问,她已能克制情绪,做到一一用幽默化解犀利。我是铜墙铁壁,来吧,各种进攻,玩笑置之。李娜还是能跟媒体化干戈为玉帛,不可能总暴脾气,你绝对不藏着掖着,但也不能总像梁红玉那样击鼓鸣金,毕竟这些媒体还是自家兄弟。

李娜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唯其有争议,她才变得可贵可爱,甚至可敬。作为运动员的个性而言,她在国际化方面,比姚明还彻底。

姚明是把中国竞技理念第一个输送到世界赛场的球星,李娜则是把中国人本理念第一个输送到国际竞技场的球星。姚明和李娜,也同时把国际理念反馈到国内,他们带来了21世纪中国体育理念上的尖端进步。

同时,李娜心灵成熟个性喜悦的魅力,也为一代中国女性创下自主自立自强自乐的楷模,在职场化越来越涵盖人生的时代,必须得有娜姐那种天然无畏的精神和抵御一切挫折的能量。

记住李娜的一句名言——女人只有两条出路,一是嫁个有钱的老公,二是自己赚很多钱。第一条是没戏了,看来我只能走第二条道路。这第二条路,走对了!打球,挣钱,仅此而已,李娜不想附加太多的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