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塞尔黑金案浮出水面 涉嫌诈骗面临8年徒刑

罗塞尔黑金案浮出水面 涉嫌诈骗面临8年徒刑

马卡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据《马卡报》报道,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前主席罗塞尔因涉嫌商业欺诈有可能被判刑八年。

卡塞斯起诉罗塞尔在内马尔转会中有非正当操作,罗塞尔不得不辞去巴塞罗那主席一职,但《马卡报》认为这仅仅是罗塞尔涉嫌商业欺诈的冰山一角。巴塞罗那不仅会因为内马尔(微博)转会时违规操作而有可能招致国际足联重罚,罗塞尔也可能因其阿里安托市场营销公司此前在主办巴西国家队时的商业欺诈行为入狱八年。

巴西警方2013年时就已经指控罗塞尔涉嫌伪造合同并从中受益。2008年11月20日,巴西在热身赛以6比2战胜葡萄牙,巴西政府为这场比赛支付350万欧元,而这场比赛的承办方正是罗塞尔旗下的阿里安托市场营销公司。问题在于,阿里安托市场营销公司并没有承办、组织足球比赛的资质,在比赛进行前7天,博努斯体育营销公司伪造文件证明阿里安托市场营销公司拥有这一资质,而这家公司同样与罗塞尔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承办这场比赛,罗塞尔的公司受益约300万欧元,在经过三年的调查之后,巴西警方认定罗塞尔、巴西前足协主席特谢拉分别受益40万和27.5万欧元。

罗塞尔与巴西足协的联系不在于此,巴西媒体在调查后发现,这家公司2011、2012年共承办了巴西国家队的10场热身赛,包括在卡塔尔对埃及、在波兰对日本以及在瑞典对伊拉克的热身赛都有类似问题。此外,巴西媒体早就透露罗塞尔曾与特谢拉一起从1992到2000年涉嫌挪用400万欧元,前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席还涉嫌帮助巴西足协以购买小型飞机的方式洗钱400万欧元。

当选巴塞罗那主席后,罗塞尔成功引进了内马尔,但这正是这笔转会让罗塞尔陷入泥沼。巴塞罗那公开宣布,内马尔转会费为5700万欧元,巴萨俱乐部会员卡塞斯2013年时向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罗塞尔公布内马尔的转会合同,而俱乐部最终公布的合同中巴萨支出高达8620万欧元。罗塞尔被认为在这笔转会中有挪用资金的嫌疑,也因此不得不辞去巴萨主席一职。桑托斯主席奥迪里奥-罗德里格斯也受到了牵连,反对者要求罗德里格斯辞职。《马卡报》认为,罗塞尔的辞职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一年前的这桩旧案也再次进入了媒体的视野,而罗塞尔也将面临八年的牢狱之灾。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