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娜圆梦"四大武器" 心理技战术全面提升

本报讯 李娜澳网(微博)夺冠,比赛中李娜无论是从技术、战术、心理角度,都比过去有了全方位的提升。

第一种武器:发球。冬训期间教练卡洛斯对李娜的发球动作进行了微调,去年令人眼前一亮的内角发球更加稳定,二发也更让人放心。李娜并没有一味追求发球直接得分,而是更强调稳定和效率。

第二种武器:反手。李娜的反手击球,完全胜过了此前被赞为“女子网坛前五”的正手的发挥。据悉师徒两人在冬训中调整了反拍的握拍方式,让李娜在正拍打不开的局面下,可以依靠反拍和对手周旋。要知道,此前卡洛斯的弟子海宁的单手反手独步天下。

第三种武器:上网。从技战术组合来说,去年的更主动、更向前的策略在澳网也得到了延续。李娜曾经说过,“如果不是卡洛斯,我可能一百年都待在底线”,师徒俩敢于改变的态度值得肯定。

第四种武器:坚韧。最后不得不提到李娜的心理。夺冠途中最险的一场要属对阵萨法洛娃的比赛,她也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挽救了赛点逆转过关,而此后的几轮比赛李娜几乎都没有遇到强力挑战。曾几何时,“心理”像是悬在李娜头上的利剑,似乎输球就脱不开这方面的干系,而李娜也对此颇为反感。正是卡洛斯让李娜更加相信自己,能够从容面对自己的成功与失败。李娜夺冠后也亲口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夺冠之旅,那就是“坚韧”。

即将年满32岁,李娜仍然对胜利充满渴望,这促使她敢于对习惯的动作、战术进行改变。在技战术全面提升之后,又有卡洛斯和姜山的全力辅佐,相信两个大满贯不会是中国金花的终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