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拒绝软柿子 开创搏击“硬”汉时代

“昆仑决”拒绝软柿子 开创搏击“硬”汉时代

昆仑决曼谷站海报

格斗迷讯炫彩艳丽的烟火,极具异域风情的火球杂技表演,配合上极具气势的“Kunlun fight!”(昆仑决)的出场曲,这不是大型综艺晚会表演,而是1月25日青海卫视播出的《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曼谷战现场序曲。极具娱乐元素的音乐与烟火,迅速将现场气氛推高,待22名世界级格斗高手登上擂台之后,一场场火爆赛事更让泰国现场观众领略到搏击魅力。在血水与汗水交织的“昆仑决”擂台之上,选手们倾力作战,拳拳到肉的忘我拼打,血染擂台毫不退缩,体内燃烧着的是击倒对手的信念。相比以往娱乐性质偏重的搏击赛事,走出国门的《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真实、硬朗、公正、火爆,给中国拳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不捏软柿子,打造最“硬”对抗阵容

在以往部分国内赛事中,带着各种“金腰带”和“世界冠军”头衔的国外拳手轻易被中国运动员“秒杀”KO,展现出与世界冠军极不相称的实力,被拳迷笑称为“水货拳王”、“软柿子”。与之不同,“昆仑决”国际团队精心配对,场场硬战,决无“刷小怪”的悬殊比赛,打造了“史上最硬”的对抗。MMA 七冠王“雪人”杰夫.曼森(Jeff Monson)、泰国S-1、WMF 淘汰赛双料冠军帕桑暖、首个非洲WBC泰拳世界冠军乌玛.塞玛塔(Umar Semata)、白俄罗斯泰拳双料世界冠军安德雷.古拉宾(Andrei Kulebin)、中国第一个泰拳世锦赛金牌得主郭冬旺、中国首个WBC洲际泰拳冠军“小旋风”康恩(微博)、美籍泰拳王“闪电”勒得斯拉、乌克兰美女拳王莉娜.沃奇尼科娃(Lena Ovchynnikova)各个都是实力派的搏击高手。“昆仑决”擂台上拳手之间的实力之接近,对抗之激烈也成为近年少有,当晚转播的7场比赛场面精彩激烈,所有比赛都打满回合数,出现多次击倒和流血场面,堪称场场货真价实的“硬仗”!

二、比赛公正流畅,裁判展现国际擂台水准

国内很多搏击赛事在打分和裁判方面饱受争议,导致赛事平台的权威性和公正性遭到质疑。“昆仑决” 走出国门摒弃主场优势,在国际舞台上用世界级的裁判团队打造一个真正的权威公正平台。在25日直播的比赛中,中国选手2胜3负,除了熊竞楠以凶悍的拳法点数战胜莉娜.沃奇尼科娃,李宝明力克埃德加.加斯塔沃之外,郭冬旺、康恩、邓泽奇都是在打满回合后,被判点数失利。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旋风”康恩与加拿大K-1 分站赛冠军丹尼斯的比赛最能显示裁判的公正和执法水平。来自加拿大的丹尼斯赛前充分研究了康恩的打法,丹尼斯比赛中采用了快速移动的突击型打法,因此两人的格斗节奏和移动都非常快,加之两人都是重击型打法,力量都很大,多次出现了击倒的场面。丹尼斯数次以转身鞭拳和转身后蹬打倒康恩,康恩也有精彩的飞膝将丹尼斯击倒。但裁判准确判断出这种击倒属于“冲倒”而非创伤性击倒,并未给任何人读秒,保证了比赛的流畅性和火爆程度。双方一刻不停的高速击打也证明了裁判的判断正确。而最终康恩以非常接近的点数分歧判定失利,再一次证明了这里不存在“爱国哨”。

三、中国选手虽败犹荣,展现斗志获尊重

在公平的擂台上没有不败的王者,没有被过度保护的冠军,失败是真实擂台的一部分。《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上,中国最具知名度的职业搏击开拓者康恩以极其微弱的点数判定失败,但他在对手的重击下没有半点退缩,直到比赛终止的一刻依旧浴血奋战全力追打丹尼斯,赢得了在场泰国和俄罗斯观众的尊重。小将郭冬旺在四国王者淘汰战中被帕桑暖击败,他输掉了点数,但并未输掉斗志与信心,郭冬旺表示:“这次虽然输了,但我的斗志精神没有输,这次从对手身上吸取更多的泰拳精华,弥补自己,我会越来越好。”邓泽奇与“闪电”勒得斯拉的三番战失利,但邓泽奇整场比赛都斗志不减,势大力沉的拳腿一刻不停向对手倾泄,可勒德斯拉则表现出更强的对抗经验,精妙的躲闪和抓住进攻时机的能力都更胜一筹。邓泽奇败了,但整场比赛中邓泽奇用自己坚定的拳腿展现了战士的斗志与荣耀,可谓虽败尤荣。

1月25日《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曼谷之战只是一个开始。曼谷现场播求表示愿意参战“昆仑决”,并邀战武僧一龙;2月16日“昆仑决”河南之战一龙与“人形凶器”巴猜率队狭路相逢,上演“史上最强王者对抗”,这一切都给了拳迷更多期待的理由。(来源:格斗迷网gedoumi.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