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完赛+扳回1盘!纳达尔输比赛赢全世界尊重

纳达尔决赛集锦:顽强纳豆带伤坚持完赛截图

纳达尔决赛集锦:顽强纳豆带伤坚持完赛

2'43''

171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澳网(微博)男单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在经历背伤侵袭后,1-3不敌瓦林卡无缘捧杯。纳达尔在第二盘的痛苦表情告诉我们,这是一场随时可能会出现退赛情况的决赛,但纳达尔还是选择坚持到底。对于纳达尔来说,能够在带伤情况下,挽救一盘已经是种成功。

首盘比赛纳达尔表现显然就不在最佳,但是比赛更被关注的是首次登陆大满贯决赛的瓦林卡的出色发挥。而转折点发生在第二盘的第四局头号种子申请了伤停,此后的状况就急转直下-他的发球局只能站立发球,无法充分利用来自腰背的力量,发球时速也是立时下降。

纳达尔因为腰伤申请医疗暂停离场,这让对手瓦林卡十分不满,他向裁判提出申诉,并要求裁判告知纳达尔的具体伤情,但主裁判只表示不知道,愤怒的瑞士人扔掉毛巾,随后一个人进行热身。足足过了7分23秒,纳达尔才回到场上。

其实细心人会发现,纳达尔比赛屡遭不顺。第二盘纳达尔率先发球,而发球前裁判叫停了比赛,球童来到纳达尔身边擦拭海鸥粪便,随即瓦林卡完成破发,纳达尔受伤。

尽管纳达尔受伤,但现场观众也不买账,他们对纳达尔报以嘘声。在比赛重新开始后,纳达尔的痛苦表情依旧挂在脸上,接下来在他的发球局里,纳达尔发球前流下眼泪,他的表情异常痛苦,腰部肌肉出现严重拉伤。

两盘在握加之纳达尔受伤,瓦林卡在纳达尔的顽强表现面前,在第三盘也丢了方寸,失误连连前两盘的强势进攻也不见了踪影,而纳达尔却愈战愈勇,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打出攻击性,成功破发从瓦林卡手中抢下一盘胜利。纵然无法最终取胜,但能够夺下一盘,已经是对纳达尔的最大肯定。

对于纳达尔来说,能够在带伤情况下,挽救一盘已经是种成功。竞技体育充满残酷,最后的胜利者收获更多的光荣,但是竞技体育的过程也充满精彩,就像纳达尔在决赛中的坚持和顽强,他永不服输的职业精神证明自己并不是失败者。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