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李娜展现中国人形象 女乒姑娘应学习

华奥星空镇江1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昨天李娜在澳网(微博)夺得冠军的消息备受瞩目,带队在镇江参加直通东京选拔赛中国女乒女帅孔令辉(微博)也关注了李娜,他坦言李娜改变了国外对中国运动员的印象,国乒的姑娘们需要向娜姐学习。

去年的澳网女单决赛孔令辉便关注了,今年由于在赛事现场,并没有全程观看比赛,但冠军的结果同样令他振奋,“我没有看完全,这场比赛是万众瞩目的,赢了我们也非常高兴,网球是欧美人长期统治的项目,李娜能够在这个领域中占据重要位置很提气。她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中国人的形象。”

孔令辉表示,“李娜现在的年龄按照传统来说在中国可能早就退役了,如果像以往体制下可能她很难打到现在这种程度,但‘单飞’之后完全职业化,人比较自由和轻松,有专业的团队,专业的体能训练师,协助她保持良好的体能,现在的教练(卡洛斯)也确实给她改造得很好,她自己打球的意愿也比较强。”

孔令辉感慨李娜夺冠后的感言和接受采访都非常幽默,令他印象深刻,“国外以前对中国运动员印象可能是不太好沟通的,有点拘谨的,因为英语也不是特别好,她和姚明就不一样了,姚明也是回答问题特别机智幽默,这是乒乓球队女孩应该学习的。我也要求我们队的女孩要加强学习,加强外语,有的队员也在请老师加强这方面。”

目前丁宁(微博)、刘诗雯(微博)、武杨(微博)等年轻运动员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已经能听得懂,但回答起来还有些困难,“听力都还可以,表达差一点,也有点不太好意思说,我就鼓励他们多说,就像老外说中文,跑点儿音没人会特别在意,只要大家能听懂就好。”(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