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你看或者不看,李娜就在那里

[摘要]职业明星是特别的,不同于我们熟悉的奥运会冠军。“李娜们”不一样,他们独自训练,独自生活,自由自在,甘苦自知。李娜毫无疑问是姚明之后的中国体育职业的符号,而她在个性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有多少人爱你,就有多少人恨你

【深度】你看或者不看,李娜就在那里

“除了李娜,你闹海里闪过的中国球员还有谁?”

“姚明!”

在采访报道本次澳网的外媒记者时,很多记者都这样脱口而出。

同为职业体育运动员,同样在西方人擅长的项目里杀出重围,同样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而幽默,在姚明退役后,李娜也成为中国体育在西方媒体眼中的代言人。

本次澳网,美联社派出5名文字记者报道赛事,而每次有李娜的比赛期间,美联社记者工作台上的电视都会统一调到李娜的比赛。而李娜赛后调侃现场主持人的各种段子也都能逗得这些老外记者哈哈大笑。“漂亮!”看到李娜打出好球后,美联社贾斯汀甚至能有标准的中文称赞李娜,他笑称这是本次澳网期间特意向中国记者学会的中文之一。

澳洲7台主持人斯塔布斯负责罗德拉沃尔球场赛后球员的现场采访。“现场采访李娜是很有趣的过程,但是有时候我也会很紧张,因为不知道她会反问我什么,我的脑袋必须转的比她还快。”

“李娜的发布会是我最喜欢参加的球员发布会之一,她很幽默,非常直接,从不拐弯抹角的说些客套话。”雅虎体育记者斯蒂芬妮说,李娜让她改变了对中国球员固有的形象。“大多数中国运动员都只愿意说赛场上的情况,但那些几比几时我用怎样的方式偷袭的战术,拜托,我已经写了10几年技战术了,想听球员们说点别的。”

有多少人爱你,就有多少人恨你。和曾经的“姚蜜”“姚黑”一样,李娜同样会面对这些。姜山安慰妻子说,“英雄都是毁誉参半的”,但相比姚明,李娜受到的质疑似乎来的更猛烈。

本届澳网开赛前,按照惯例,大牌球星们都要召开赛前发布会。

发布会结束后,李娜收到一份特别的“奖项”。这就是国际网球记者联合会颁发的“2013年度网球大使”奖,有意思的是这个奖项其中重要的考量标准就是“配合媒体采访推广网球运动发展”。据记者了解,李娜获得了协会记者投票中半数以上的支持,而该协会中,中国记者只有一人,其他均为外媒记者。

在外媒记者的掌声中,李娜微笑接过奖牌,此时在场2/3的中国记者们则面面相觑。

2013年法网止步第二轮后,李娜的一句“三叩九拜”引来国内媒体的巨大争议。

“去年法网到底发生了什么?”德国通讯社记者塞巴斯蒂安看到记者的疑惑,不解的问道。

去年中网后,李娜在商业代言现场曾感慨称“感谢球迷和媒体多年的包容和支持。”而这也被视为李娜在法网受首度对“三叩九拜”事件进行道歉。就连教练卡洛斯都劝弟子,改善与媒体之间的关系。

然而在知道媒体将此话解读为向法网时的言行道歉时,李娜立马说“这绝不是道歉,我没有向任何人道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