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你看或者不看,李娜就在那里

[摘要]职业明星是特别的,不同于我们熟悉的奥运会冠军。“李娜们”不一样,他们独自训练,独自生活,自由自在,甘苦自知。李娜毫无疑问是姚明之后的中国体育职业的符号,而她在个性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年过30改技术 她有很坚定的追求

【深度】你看或者不看,李娜就在那里

18个小时后,李娜在澳网(微博)决赛中折桂,奖金265万澳元,折合人民币1400万人民币,这相当于林丹(微博 博客)的年收入——林丹是2013中国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得主,李娜是女子最佳。

与齐布尔科娃(微博) 决赛前,澳网官方公布一组“30岁以上进入澳网决赛女球员”的 名单:2014年李娜,31岁零334天;2013年李娜,30岁零335天;而再往前推,符合这个标注的人是李娜儿时的偶像,纳芙拉蒂诺娃。1987年纳芙拉蒂诺娃闯入决赛时是 30岁零99天。

李娜夺冠后,有一句话一直在流传“心敢比天高”,在这个年龄,保持旺盛的追求和艰苦训练,必须有自己的坚持。华裔名宿张德培曾短暂担任彭帅的教练,离开中国时,张德培曾委婉告诫她要练得更苦些。“你看看李娜,她练得有多苦。”

纽约时报记者布鲁克-拉梅尔曾在去年夏天来到北京跟踪采访李娜,他形容当时35度的高温下,卡洛斯训练场中一块沙滩排球场变成了受苦之地。训练中的一项,整整45分钟,他让李娜在沙地上做双腿交替下蹲,中间只允许休息30秒,这也差不多就是网球运动员每一分之间的休息时间。前一天,在计时骑自行车训练之后,李娜就惨叫道,“我要死了!”而在沙地上一套下蹲练习之后,她弯下身体,脚底的炽热遍及全身。双腿剧痛,满身大汗,大叫道,“现在我觉得真的要死了!”在训练结束后,李娜问卡洛斯“你知道我今年几岁了么?”那时的李娜已经年过30。而除了身体上的折磨,卡洛斯更是不断改造李娜的技术,从变化发球到增加上网次数,变得更有攻击性。而在距离32岁生日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候,她终于收获澳网大满贯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