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你看或者不看,李娜就在那里

[摘要]职业明星是特别的,不同于我们熟悉的奥运会冠军。“李娜们”不一样,他们独自训练,独自生活,自由自在,甘苦自知。李娜毫无疑问是姚明之后的中国体育职业的符号,而她在个性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深度】你看或者不看,李娜就在那里

撰文:王怡薇(微博) 发自墨尔本

1月24日,墨尔本下了一上午的小雨,对于正值酷暑的城市久旱逢甘霖。

李娜透过球员餐厅的玻璃窗,看着对面的罗德拉沃尔球场。老公姜山把一盘意面放在桌前,再次走出餐厅时,墨尔本已经放晴。这一天,李娜的主要任务是参加决赛前的官方图片拍摄。李娜将将国旗放在身后,猛的高高举起。

这一幕就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获得110米栏冠军后,身披国旗,跳上领奖台,一跃站在世界的面前,成为一个象征。

李娜在变,或者说公众眼里的她在变。和所有走到类似高度的运动员相仿,一千个人眼里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李娜正在成为一个符号,可能是网球的代号、可能是职业体育的代表、可能是一个娇嗔任性的妻子、一个叛逆者、一个心直口快的人……

一切取决于你看她时,站着的角度,不管你怎样看,李娜就在那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