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恒大谈崩意国脚显离奇 2原因错失于大宝

中超北京晚报 [微博] 李立2014-01-26 16:37
0

北京晚报讯 曾经在国内外转会市场上无坚不摧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今天却遇上了麻烦:刘健(微博)转会遇到青岛的坚决反对;于大宝以种种苛刻条件不愿投奔恒大;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以一种匪夷所思的态度拒绝了恒大,凡此种种让恒大很闹心。

迪氏不睬恒大

就在《米兰体育报》称,迪亚曼蒂和恒大之间已达成协议,只差最终宣布后不到24小时,迪亚曼蒂和他所在的博洛尼亚俱乐部突然刊出声明,表示他们和恒大的谈判走进了死胡同。随后,意大利著名足球记者迪马济奥在其个人网站上爆料:双方在付款时间上产生分歧导致谈判破裂。由于马年春节将至、税务以及外汇管制等因素影响,恒大只能在2月底或3月初完成转会付款,而博洛尼亚却希望尽快套现,否则他们难以买到合适的替代者。理由虽然是理由,可看上去却显得过于离奇。首先,通常情况下一笔交易没达成时,双方不会公开宣告谈判破裂;第二,那些客观因素看上去更像是托词,因为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第三,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双方谈判过程中一直都在广州,没去意大利。换句话说,这桩转会从一开始就存在问题,而这和博洛尼亚一口咬定恒大必须一次付清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有关。博洛尼亚敢于这样交易,是知道有钱的恒大也不能莫名其妙地多花,因此尽管里皮(微博)都出马说好话,但这桩转会仍离奇告终。

刘健不清楚

恒大一直喜欢“收集”中超队长。上赛季,青岛和武汉双双降级,两队队长恰好都是自由身,恒大自然不会放过。在梅方 顺利转会后,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队长刘健却因“合同门”而让三方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上周恒大新赛季冬训开始,刘健穿着恒大队服出现在恒大队伍中,这让风波再起。原因是在中国足协的仲裁还没有出结果前,刘健就穿着恒大队服训练,这挑战了青岛中能的底线。于是1月23日上午,青岛中能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仲裁材料,将恒大告到了中国足协。按照仲裁委员的回应,仲裁庭的开庭要等到春节后。虽然鉴定结果未知,可对近年在国内转会市场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恒大来说,这已是一次失败的国内转会。

于大宝不情愿

于大宝是恒大必得的国内高手,但最终高价却未引来于大宝的青睐。受阻原因据说是“围剿恒大联盟”。其实所谓“围剿恒大联盟”,从组织上说肯定是没有的,但这种心态却或多或少地存在于每个中超俱乐部中。恒大近三年财大气粗的做法,让众多中超、中甲俱乐部吃尽了苦头,也惹怒了不少圈内人士。从新赛季国内转会市场的情况看,内援转会与过去几个赛季迥异,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往年“恒大手一挥,良将自然来”的情况不复存在。比如王大雷(微博)戴琳 就投奔了鲁能;防守能力不比梅方差的赵和靖(微博)加盟了国安;于大宝最终选择续约阿尔滨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首先,国内球员对加盟恒大有了更理性的认识。比如秦升(微博)赵鹏杨君 等实力不俗的本土球员,目前在恒大的上场机会非常有限,而其他部分中超俱乐部开出的年薪、待遇也并不低于恒大,于是本土优秀球员今年在选择新东家时更看重自己的发展前景。其次,某些中超俱乐部对恒大砸钱买人的做法有强烈抵触情绪,比如恒大把张文钊(微博)列为今年引援重点,但这桩买卖最终被亚泰拒绝,并将张文钊卖给了鲁能。

当然,这也才是真正考验恒大的时刻,能不能从土豪变成豪门,这就要看今年广州恒大俱乐部和里皮的本事了。

(李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