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获胜 摘本届澳网混双冠军

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获胜 摘本届澳网混双冠军

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获得2014澳网(微博)混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新赛季澳网公开赛混双决赛,来自法国的马拉德诺维奇搭档加拿大名将内斯特,迎战六号种子、印度和罗马尼亚组合米尔扎/特卡乌。最终经过两盘激战,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以6-3、6-2赢得胜利获得澳网混双冠军,也是这对组合继2013年温网(微博)之后再次在大满贯混双赛场折桂。

比赛焦点

马拉德诺维奇搭档内斯特,曾在2013年温网赢得混双冠军。此番再次合作出战澳网比赛,两人配合默契连战连捷,半决赛击败郑洁(微博)/利普斯基组合,顺利挺进决赛。而在另一方,米尔扎/特卡乌表现稳定,半决赛战胜澳大利亚组合加多索娃/埃布登跻身决赛。其中,米尔扎曾与同胞布帕蒂配合,在2009年澳网和2012年法网混双问鼎。第一盘比赛,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在盘末阶段发威,连扫四局两次破发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这对法国/加拿大组合发挥依然稳健,最终顺利胜出赢得桂冠。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58分钟,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表现稳定,ACE球、制胜分、总得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多项数据都是占据优势,能够最终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项目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法国/加拿大)米尔扎/特卡乌(印度/罗马尼亚)
ACE球51
双误32
一发成功率63%58%
一发得分率79%66%
二发得分率53%52%
破发成功率4/9(44%)0/5(0%)
制胜分2414
非受迫性失误148
总得分5244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开场各自找到状态,前六局互相完成保发战至3-3平。第七局,米尔扎/特卡乌失误送出破发点,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凭借着默契配合,兑现破发点并且守住第八局,取得5-3领先优势。第九局,米尔扎/特卡乌发球状态依然糟糕,尽管竭力挽救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却回球失误送出第二个盘点,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把握机会,再次破发后凭借着连胜四局的发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首个发球局遭遇危机,米尔扎/特卡乌连续三次获得破发机会,但是2013年温网冠军组合表现顽强,三次化解危机艰难完成保发。经过两局各自保发,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第四局获得机会,在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兑现第二次破发机会,连破带保赢得4-1领先。此后两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第八局,米尔扎/特卡乌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失误送出破发点兼赛点机会,马拉德诺维奇/内斯特再次破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两盘获胜收获混双冠军。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