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刚:王濛精神激励队友 年轻队员要担当

华奥星空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张天龙(微博)) 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今天举行,会上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因伤遗憾的无缘冬奥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奥运赛场不是运动员的全部,希望王濛能够好好养伤。而其他年轻队员要勇于担当。

1月16日,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仅有22天,距离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仅有25天时,中国冬奥领军人物王濛在训练中意外骨折,无缘索契赛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虽然王濛的受伤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王濛受伤后的顽强乐观表现对大家是一种激励,赵英刚说:“王濛受伤后,其他队员都非常努力的完成训练,这对短道队的备战冬奥会是一种激励。相信我们的队伍,会把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训练成绩展现在索契。”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王濛肩负着冲击金牌的任务,她的意外受伤,也让外界对短道队的冲金任务感到担心。不过,赵英刚认为,其他年轻选手应该在王濛受伤后,勇于担当,“短道队,一直是一支能战斗,团结的集体。能够在大赛中积极配合,去完成参赛任务。王濛不能参赛,年轻队员应该努力担当。希望他们能够经受住大赛的考验。虽然奥运会和平常的锦标赛不同,但是毕竟我们这些选手,常年和国外高水平选手比赛,也有获胜的经历。希望他们能够在奥运会上把平常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我相信还是有机会的。”

赵英刚分析,目前中国队的竞争对手比较多。比如韩国、加拿大、意大利,美国和俄罗斯。而且对手比上一个奥运周期更强,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整体水平提高很快。

王濛目前在北京体育医院康复,她个人也表达出了希望能够去索契给队友加油的愿望。但赵英刚表示,一切还要遵循医生的意见,目前不能确定王濛能不能去索契。“奥运赛场对一名运动员来说是最重要的赛场,但是奥运赛场不是运动员人生的全部。所以希望王濛能够表现的更坚强,用她的精神,来激励其他运动员有更好的发挥。”赵主任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