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抛售秦升遭富力婉拒 因防守技术难获认可

恒大抛售秦升遭富力婉拒 因防守技术难获认可

雅库布 被送走是埃里克森的决定

广州富力锋霸离队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卡塔尔劲旅赖扬正式宣布签下广州富力的尼日利亚前锋雅库布·阿耶格贝尼,双方签约一年半。雅库布是广州富力上赛季的头号射手,在效力富力的一个半赛季里,43场比赛打进24球,他的突然离队势必将对富力的实力产生负面影响。

放人是埃里克森的决定

雅库布与富力的合同,原本是到今年夏天到期。上赛季结束后,雅库布曾向俱乐部表达了续约的意向,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说:“雅库布之前告诉我们,西亚有一家俱乐部向他开出了一份薪水很诱人的合同,只要富力也可以给出同样的条件,他愿意留在富力。”

因为合同只剩下半年就到期,又有俱乐部向他开出了合同,富力俱乐部在此时和雅库布续约明显处于被动。放不放人,富力俱乐部并没有确凿的打算,冬训期间,俱乐部和主帅埃里克森就此进行过交流,章彬表示是埃里克森做出了放人的决定,“老头的态度是尊重雅库布本人的意见,同意放行。”

埃里克森放雅库布离开,并非意味着他和雅库布产生了矛盾。埃里克森和雅库布私交甚笃,之所以愿意将雅库布放弃,也是有自己的考量,据知情人透露,埃里克森认为雅库布的存在会拖慢球队的节奏,埃里克森原本就想解决这个问题,雅库布本人既然愿意离队,埃里克森也就卖个顺水人情。

新外援前锋还在洽谈中

雅库布离队,富力一下子陷入了锋荒,引进一名前锋成了富力引援工作的头等大事。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微博)表示,球队一定会对锋线有所补充,新外援前锋还在洽谈中。近来传得纷纷扰扰的塞内加尔前锋登巴巴得到了富力的确认,陆毅说:“我们正在积极地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俱乐部斡旋,并已提出了购买登巴巴的计划。”

除了登巴巴,在埃里克森的引援名单中,还有其他外援前锋的名字,但对富力来说,登巴巴是富力的首选目标。当然,登巴巴驾临中超赛场的难度还是很大,土超球队特拉布宗一度几乎签下了登巴巴,却因为切尔西前锋托雷斯的受伤而致使转会流产。和特拉布宗相比,广州富力对登巴巴的吸引力无疑小很多。

除了雅库布,两名澳大利亚外援博斯纳和罗斯(微博)伊顿也都在这个冬天离队,而富力进补的外援只有韩国中卫张贤秀一人。眼下,富力除了要买入一名强力前锋外,买下一名中场也十分重要,在祖马归队遥遥无期的情况下,富力希望通过引援壮腰,洪都拉斯国脚后腰亨得利·托马斯是富力的“壮腰”首选。

富力婉拒恒大抛售秦升(微博)

整个冬天,富力的引援始终不力,内援到现在仍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最新消息是,富力婉拒了恒大抛售秦升的交易,理由是埃里克森看不上秦升的防守技术。

和富力的“腰无力”相比,同城球队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就“腰围太粗”了,在雷内等人加盟后,本就失去了位置的秦升成了恒大的清洗对象。恒大试图将秦升送给富力,虽然富力认可秦升的个人能力,但埃里克森对秦升并不感兴趣,他认为秦升防守技术粗糙、容易吃牌,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人选。埃里克森向俱乐部表达了个人意见后,富力方面也婉拒了恒大的好意。

因为锁定的人选一直处于暧昧状态,富力的内援补强计划便也一直提不起来。据上海媒体透露,上海申鑫球员姜至鹏朱宝杰 将“捆绑”加盟富力,总价约为2600万元人民币,传闻姜至鹏已经向申鑫队友表达了离别感言,但申鑫俱乐部却表示交易并未完成,“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还没有完全达成一致。”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