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三进决赛终摘冠 李娜用坚持再创历史

新华网:三进决赛终摘冠 李娜用坚持再创历史

李娜更衣室里爱抚奖杯

新华网贵阳1月25日电(闵任之)“我知道我不再年轻,但是我还是很期待明年再来,明年见”。这是去年李娜在决赛负于阿扎伦卡后,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给球迷的承诺。一年之后,同样的场地,同样的轮次,下个月26号即将年满32岁的李娜在国人的见证下,用行动兑现了她的诺言,第三次闯入澳网(微博)决赛的她,抵住对手的冲击,以7:6和6:0击败斯洛伐克名将西布尔科娃,把“LINACHN”永久刻在了达芙妮·艾克哈里斯特奖杯的杯座上,继2011年在罗兰加洛斯加冕法网苏珊朗格伦杯后,李娜又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了第二座大满贯锦标。

如果说赢得2011年的法网冠军是梦想照进现实,那么2014年李娜用澳网冠军阐述了梦想坚持的力量。作为公众人物,作为被承载过多期望的中国籍运动员,李娜令人赞赏之处,是在功成名就之后,摆正心态,重新审视自我,超越年龄的界限,激发更多的潜能,再塑巅峰。

坚持梦想的道路是不易的。职业体育尤其如此,独自上场,承受伤痛,吞咽失败。李娜说过,“当你笑的时候,所有人都陪着你笑;当你哭的时候,你只能独自落泪。”2011年法网夺冠,让李娜一夜之成为“民族英雄”,从此她的比赛被承载了更多的内容。社会身份的切换,心态的转变,竞技状态的下滑,负面舆论的影响,让李娜面临各方面的争议,一度迷失了自我。在去年法网第二轮输给美国选手马泰克之后,李娜甚至有过退役的念头。但在与自己的教练卡洛斯一番推心置腹之后,李娜愿意再相信自己一次。在今年澳网开赛前,有记者问到李娜为什么选择继续拼搏,李娜直言:“其实我没有想那么多,只是那是自己的梦想,所以一定要努力达到。其实最简单的想法就是不希望让自己后悔,因为很多前辈们都会说,如果自己当时再努力一下,会不会不一样了?我不希望以后有这样的想法,所以就像傻子一样坚持到现在。”

正因为坚持的不易,所以那些坚持自己信念的人才如此可敬。我们看到了李娜的决心和努力。作为WTA赛场上的老将,她仍然坚持改进技术,增强发球的攻击性、更多的使用发球上网、以更加沉稳的心态去解读比赛。2013年初她喊出进入世界前三的目标,在年终的总决赛上她力克众高手,积分名次上升到世界第三。2014年新年伊始她制定要再拿一个大满贯头衔的目标,今天她问鼎澳网,如愿以偿。

李娜在墨尔本的再次登顶,正是竞技体育带给我们的启迪,梦想作证,让坚持变成一种力量,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