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李娜成为怪兽级球员 最高兴她笑了

[摘要]李娜顺利夺冠后,腾讯体育记者采访了她的教练卡洛斯。阿根廷人表示,此次夺冠是对李娜的肯定,并夸赞她是一位怪兽级的球员。

卡洛斯:李娜成为怪兽级球员 最高兴她笑了

李娜夺冠后冲向看台与教练握手相庆

腾讯体育墨尔本1月25日讯(特派记者张正(微博) 白朝嘉)李娜夺得澳网(微博)冠军之后,她的教练卡洛斯毫无意外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不过比赛一结束,阿根廷人先在球员餐厅接受了一轮又一轮的国外媒体采访,5、6家中国媒体在外面苦等了一个小时才终于盼到了卡洛斯出现。

记者:祝贺李娜拿下了澳网冠军,现在有什么感觉?

卡洛斯:你现在能听见了,这是我们一直在谈论的事情(夺冠)我对李娜说过:如果你自己为自己骄傲,我也同样为你骄傲,你肯定能拿一个大满贯。今天我特别高兴是因为李娜终于笑了,这个笑容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李娜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我跟李娜说,无所谓打的输赢,一定要笑着面对一切。而且今天我要感谢李娜,能带来这个冠军,这是对她的一种肯定。这也是我要和她分享的一个很重要的感受,尤其在澳网,因为去年我们太接近了,就差那么一点。

记者:大家都说澳网冠军对李娜非常重要。

卡洛斯:我认识这个满贯对于李娜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她爱澳网这块比赛的场地,而在过去她两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今天虽然在第一盘的时候有些波折,但是在4比5的时候,她打的十分好,我想说,如果以后的话,她还能用这样的发那个是去诠释比赛。

记者:比赛中你紧张吗?

卡洛斯:我今天其实想临场再鼓励、帮助她,但是我没有,我就想看看,李娜到底能有多大本事,特别是在3-4、4-5的焦灼的时候。必须专注在你的比赛上,在这个时刻,谁也教不了你,她做到了。

记者:你知道中国的报纸是如何报道李娜吗?

卡洛斯:中国报纸我不是特别了解啊,我觉得你要问现场的中国记者(笑)。不是我不回答问题,主要是从我职业生涯开始到现在,我就没读过报纸。我看报,但不看体育版,尤其是在我工作的时候,不想让这些东西分心。

记者:李娜今年出现了很多积极的改变,你有什么魔力?

卡洛斯:今年李娜的变化,可不是我施展了什么魔法,而是她自己就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她真切认识到了有什么长处是自己可用的,或者怎么去使用。就像游戏里的人物一样,如果没有一个完整的菜单可供选择技能,那有再多强大的选项也是用不出来的,所以这很重要。

记者:李娜的赛后发言很精彩,她平时是一个幽默的人吗?

卡洛斯:李娜平时就是一个很幽默的人,我跟李娜说,人生苦短,但网球很快乐。李娜也打趣的跟我说:别逗了你就。说实话我们常常欢乐着。

记者:你说过今年的目标是再拿一个大满贯……

卡洛斯:(打断记者)我可没说今年要夺冠军啊,我要重新说明一下,那是我去年说的。我没法去预测未来,但是我会说,我们走着瞧,今天夺冠了,这对她来说是个好信号。为什么不呢,我希望她能夺冠,但是她自己肯定有主意是不是要再赢一个大满贯。

记者:李娜已经32岁了,你觉得她的职业生涯还有多久?

卡洛斯:还能打十年(大笑)。没有没有,开玩笑呢。这个问题还是很个人的,我也没法说,我觉得你们还是问她,如果从技术角度来讲,她现在是个怪兽级的球员,这不是我说,她自己用热情,技术证明了这点。当然,我跟她说,如果你喜欢你就可以继续下去,如果你不喜欢了,人生的风向标在你手中,快乐最重要。

记者:中国的新年马上要到了,你有什么安排?

卡洛斯:中国新年我自己也放假,回到家跟我的家人团聚8天,下周周三的时候正好我孩子学校放假,然后有8天休息之后我就开始继续工作,然后为她准备接下来多哈的比赛。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