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秘】李娜已是传奇 必进网球名人堂!

[摘要]《体育画报》的高级撰稿人Jon Wertheim认为,如果李娜最后夺冠,那她就肯定将进入名人堂。可以说李娜已经锁定一个网球名人堂的席位,就看是在退役后多少年被请进去了。

【澳秘】李娜已是传奇 必进网球名人堂!

腾讯体育墨尔本讯(特派记者白朝嘉)网球名人堂可以说是网球运动员的至高荣誉圣地,目前在其中有着众多星光熠熠的名字:桑普拉斯、格拉芙、阿加西、辛吉斯(微博)……。但遗憾的是,现在还没有一个亚洲选手进驻网球名人堂,那么作为亚洲网球的历史性人物,在夺得今年澳网(微博),已有两个大满贯冠军的李娜在退役之后有资格成为其中一员吗?

翻看网球名人堂的规章,它对入选者提出了以下三个条件:

(1)作为一名运动员,在过去20年的网球历史中占有一席之地;

(2)5年内,已经不再参加ATP\WTA\轮椅网球等职业赛事;

(3)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被广泛认可,正直、富有体育精神、具有鲜明个性;

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网球运动员,将由国际网球记者所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议,如果他/她能够获得至少75%的赞成票,那么就可以正式成为名人堂的一员。

老实讲,名人堂这个评选标准写得相当宽泛,基本上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翻看名人堂目前的成员名单,我们可以大概推测出它的评选标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大满贯成绩:基本上,只要你能够获得2个或者更多的大满贯锦标,那么就可以试试去争取把你的照片挂在名人堂博物馆的墙上了。

不过如果你只拿下了一个大满贯锦标,也不用灰心,如果这个大满贯冠军意义重大,还是可以幻想下名人堂的席位。这其中,美国华裔名将张德培和阿根廷女将萨巴蒂尼就是最好的例子。

【澳秘】李娜已是传奇 必进网球名人堂!

张德培入选名人堂

1989年法网,17岁的张德培一路爆冷夺冠,他也成为夺得法网年纪最小的选手。不过此后,张德培数度冲击大满贯锦标都宣告失败,1996年澳网和美网的两个亚军也是他此后大满贯的最好成绩。随后,张德培在2003年正式退役。尽管如此只有一个大满贯头衔,但2008年张德培刚刚满足退役5年这个硬性条件时,网球名人堂就迫不及待地宣布他正式入驻名人堂。原因首先是张德培的法网冠军创造了夺冠者最年轻和第一个华裔大满贯头衔两个历史;其次作为美国网球黄金一代,张德培的美利坚国籍也加了印象分。

【澳秘】李娜已是传奇 必进网球名人堂!

萨巴蒂尼入选名人堂

萨巴蒂尼可能中国球迷不是太熟悉,但她在南美洲却是传奇人物,当年被称为“阿根廷甜心”。她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来自1990年美网,当时在决赛她击败了网坛女皇格拉芙一举夺冠,这也是她唯一的一个大满贯,同时这也是南美洲目前唯一的一个女子大满贯头衔。萨巴蒂尼在1996年宣布退役,10年之后,她在2006年进入了网球名人堂。

同样作为女选手,同样是为所在大洲获得了第一个女单大满贯头衔,我们可以将李娜和萨巴蒂尼作为参照。某种程度上来说,李娜2011年的法网冠军可能意义更加重大,毕竟南美还产出过维拉斯、库尔滕、戈麦斯、德尔波特罗等男子大满贯冠军,而李娜确实是亚洲男子、女子独一份;萨巴蒂尼最高世界排名来到过第三位,李娜目前也是第三(不过下个月基本上会升到第二)。当然最最重要的是,李娜如今是两个大满贯冠军在手了,这是她较之萨巴蒂尼最大的优势。《体育画报》的高级撰稿人Jon Wertheim就在女单决赛前表示,如果李娜最后夺冠,那她就肯定将进入名人堂。可以说李娜已经锁定一个网球名人堂的席位,就看是在退役后多少年被请进去了。

所以娜姐,你可以想想若干年后进名人堂要穿什么小礼服了,如何总结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