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生长!李娜媲美小威 说她老了?这才刚开始

李娜澳网十佳球:彪悍反手问鼎冠军截图

李娜澳网十佳球:彪悍反手问鼎冠军

4'11''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但是在女子网坛,这个规律却似乎越来越失去效力,最近两个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女子选手,除了小威之外,毫无疑问就应当是李娜了。这两位年过三十岁的老将,正在进行着违背自然规律的“逆生长”。

小威的强大一目了然,在岁月的侵袭中,她丝毫没有表现出来老态,在顽强度过2010年那次险些让她终止职业生涯的伤病之后,她重新在WTA赛场上表现出来君临天下的气势。上个赛季堪称是她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年,拿下了包括两个大满贯冠军在内的十一个单打冠军头衔,在WTA排名上的优势显得难以撼动。

而即将迎来自己32岁生日的李娜表现不遑多让,上个赛季她就曾获得了澳网(微博)亚军,美网也杀进了四强,年终总决赛还历史性的杀进决赛,和小威一起上演了一场老将之间的巅峰对决,尽管输球,但是李娜的世界排名依然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三位,这也是亚洲网球选手的最高排名纪录。

进入新赛季以来,李娜的状态令人惊讶的继续保持着上升的势头,在深圳赛中她完成了职业生涯首次卫冕,来到澳网之后,在其他劲敌纷纷爆冷出局的情况下,李娜的状态保持得惊人的稳定,除了第三轮在面对捷克选手萨法诺娃时经历了一段调整期之外,她在球场上的统治力与巅峰时期的小威相比下来也不落丝毫下风。决赛中面对状态惊人的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微博) ,李娜在第二盘居然送出了一枚鸭蛋,状态之好令人咂舌。

李娜的职业生涯其实经历了很多次的波折,初期她一直受到心理素质问题的困扰,导致她的职业前景并不是非常被人们看好,而在球员正常的黄金期那几年,伤病和心理问题一直伴随着李娜,使得她迟迟没有取得太大的突破,但是在年龄迈向30岁的大关之后,李娜却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2011年的法网冠军和今年的澳网冠军,已经足以确保她在网球历史上的地位。

更加令人遐想的是,本赛季李娜以澳网冠军开局,她最终会在这个赛季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呢?下个月李娜的排名不出意外就可以超越阿扎伦卡上升到第二位,这是她自己以及亚洲网球的新高度。而接下来的几项大满贯,以她目前展现出来的高水平,自然也是夺冠的热门候选。现在李娜已经摆脱了“一满贯”选手的称号,她未来还能够继续提升这个数字吗?超越目前与她平起平坐的阿扎伦卡,追赶身前的莎拉波娃,自然会是李娜的下一个目标,而如果真的能够做到这些,她是否又有机会觑觎小威世界第一的宝座呢?李娜在本届澳网赛中解答了我们心中的很多疑问,同时也给我们留下了更多的悬念。(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