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李娜终于圆梦 成澳网最年长女单冠军

李娜集锦:李娜强悍反手问鼎冠军截图

李娜集锦:李娜强悍反手问鼎冠军

2'46''

2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4年澳网(微博)女单决赛,李娜以7-6(3)/6-0横扫斯洛伐克猛女齐布尔科娃(微博) ,拿到了个人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赛后,国际三大社以及澳网官网、WTA官网第一时间点评这场比赛,她们敬佩李娜,恭喜娜姐成为公开赛时代捧起澳网女单冠军奖杯最年长的球员。

路透社:事不过三 李娜终于在墨尔本夺冠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金花李娜曾两次闯进澳网决赛,但都是屈居亚军。2011年,李娜不敌克里斯特尔斯;2013年,李娜两次跌倒,最终输给了阿扎伦卡。有了前两次的痛苦经历,李娜在今天打得更加从容,特别是第二盘,她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最终拿到了澳网的女单冠军。用中国一局话来说,“事不过三,李娜终于在墨尔本公园登顶。”

美联社:李娜成为公开赛时代最年长澳网女单冠军

31岁334天!这个在体育圈看似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年纪,却成就了李娜的第二个大满贯。凭借这一场并不轻松的胜利,中国金花也一手写就了多项纪录。美联社的文章中指出,李娜直落两盘击败了齐布尔科娃,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捧起澳网女单冠军奖杯最年长的球员。在此前的澳网历史上,最年长冠军是1973年夺冠的本土名宿玛格丽特-考特,当时这位职业生涯共拿下24个大满贯的名将当时已经是30岁169天的高龄,而今年李娜一下子把这个纪录提高了1岁又165天。

法新社:李娜疯狂进攻压制齐布娃

法新社从技术的角度分析了李娜的比赛,文章认为,李娜的进攻成为她的制胜关键,不管是正拍还是反拍,都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李娜今天手握34个制胜分,而齐布尔科娃仅获得11个制胜分。作为一名30+的老将,李娜能保持如此高效的进攻令人尊敬。

澳网官网:澳网成李娜福地

在四大满贯中,澳网成为李娜的福地,中国金花此前曾经两次在这里打进决赛,虽然屈居亚军,但墨尔本公园是她入围决赛最多的大满贯赛事。澳网官网还指出,李娜在当地有着非常高的人气,今天的比赛现场毫不夸张的说成为了她的主场,文章在最后再次祝贺李娜能够拿到个人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

WTA官网:克服紧张 李娜终于拿到了第2个大满贯冠军

“终于拿到了”,这是李娜在颁奖仪式上的一番肺腑之言。在2011年夺得法网冠军后,中国金花多么期盼再夺一个大满贯,而澳网就是她最有机会实现梦想的赛场,在经历了2011年和2013年的失败后,李娜终于在今天克服了紧张,实现了梦想。今天的落败者齐布尔科娃也值得一提,夺得亚军的她也为斯洛伐克创造了历史。(秋心)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