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失利并不影响自信 希望瓦林卡夺冠

费德勒坦言失利并不影响自信 希望瓦林卡夺冠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天王神色失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新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第33次的“费纳决”,随着费德勒连丢三盘落败而告终。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认为自己并未达到百分百的状态,并不会因为这场失败而影响信心。至于即将开始的男单决赛,费德勒则是期待同胞瓦林卡能够夺取冠军。

连丢三盘输给纳达尔,费德勒来到新闻发布会,尝试着分析失败的原因。“我在回球方面处理得并不好,这令我感到有些沮丧。我原本觉得可以在拉法的发球局做得更好,甚至能够在开场阶段取得领先,那么或许我会打得更加放松些。”费德勒表示,“我试着打得更具侵略性,但是回球却并不理想,失误数量有些偏多。你知道,在拉法领先的情况下,想要追赶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对于本场比赛获胜的纳达尔,费德勒觉得西班牙人发挥非常出色。“我觉得拉法今天打得很好,这才是他正常的、应有的水平。当然,过去很多次的交锋,他也多次打出这样的表现。”费德勒说道,“至于我么,我不知道发球算不算好,至少我在开始的一个半小时内,没有遭遇到任何的破发。当然,我原本期待正手能够带来更多改变,但是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拉法表现得很出色,没有犯太多错误,这种稳定发挥配得上这场胜利。”

本届澳网费德勒的看台包厢,出现瑞典名宿埃德伯格的身影,这位六座大满贯冠军得主,是瑞士天王挑选的新教练。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了这次合作。对此,费德勒说道:“我们的确有过很深入的交流,他也告诉我一些应付拉法的方法。比赛中我有过这些尝试,但是你要明白,这场比赛拉法的表现很出色,我没能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出应有的发挥,没有打得更具侵略性和稳定性。所以我只能说,并不是我没有做到这些新变化,只不过是拉法打得太好了。”

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费德勒已经吞下对决纳达尔的五连败。新赛季至今的两站赛事,瑞士天王还未能获得冠军。尽管如此,费德勒对于自己依然充满信心。“我并不觉得自己打得不好,只能说是拉法的发挥太好。而且新赛季才刚刚开始,布里斯班我打进决赛,澳网又闯入到了四强,对此我感到满意。”费德勒强调,“随着比赛的深入,我觉得会逐渐找到状态,大概会在三四月份,我能够达到百分百的状态。真的,我很期待接下来几个月的赛事。”

本场比赛有个细节,费德勒抱怨纳达尔击球时的吼叫。对此,费德勒坦言:“拉法并不是每一分都会发出叫声,有时候会有、有时候则没有,我抱怨的并不是他发出吼叫,只是觉得他那种分阶段的吼叫有些不适应。当然,这并不是我输球的理由。”这是费德勒与纳达尔第33次交锋,尽管瑞士人在交锋纪录上处于绝对劣势,但是西班牙人并不是费德勒最不想遇到的对手。“的确,我对和拉法打比赛并不腻烦,更不会感到厌倦。你知道的,当我和他在大满贯赛相遇,总是一场伟大的对抗。”

话题最后转向最后压轴的男单决赛,瑞士选手瓦林卡迎战纳达尔。对于这场比赛,费德勒坦言:“在我看来,瓦林卡有能力去击败拉法。当然,或许他不是最大热门,但这也是他的优势所在,他肩上的压力会比拉法更少。尽管过程会有些困难,但我还是希望我的同胞能够获得冠军。” (刘刘)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