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旭航20+10领3人上20 佛山险胜福建止八连败

朱旭航20+10领3人上20 佛山险胜福建止八连败

朱旭航砍下20分10篮板助佛山险胜福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佛山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二十七轮佛山与福建的争夺,佛山在主场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顶住福建的强势反扑,以99-95战胜福建,终结八连败的同时也报了本赛季客场败给福建的一箭之仇。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佛山队3人得分上双,鞠明欣拿下21分,朱旭航得到20分10篮板4盖帽3抢断的两双数据,托马斯20分4篮板,徐国翀9分,曾令旭(微博)9分,罗智8分;福建队4人得分上双,麦克唐纳砍下29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巴赫拉米23分6篮板4助攻,王哲林16分7篮板,赵泰隆(微博)13分。

赛事焦点

双方历史上共有19次交手,佛山7胜12负处于下风。本赛季两队首轮交锋,佛山客场92-98不敌福建。比赛一开始,佛山就连续进攻得手,并迅速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第二节比赛,福建凭借巴赫拉米的出色发挥,将分差缩小至4分。第三节比赛,福建展开反击,打出一波17-10的攻击波并将比分反超,但佛山很快通过快攻重新领先。第四节,双方展开激烈拼抢,比分陷入胶着状态,福建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最终佛山发挥更胜一筹,在主场取得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鞠明欣中投率先得分,福建只由周启新通过罚球得到1分,2-1。托马斯内线突破得手,随后鞠明欣也上篮得手,佛山6-1。佛山连续内线进攻得手,随着托马斯两罚全中,佛山打出一波14-4的攻击波。福建经过暂停调整,由麦克唐纳放篮打破得分荒,6-14。佛山失误增多,福建借机将比分追至12-18。佛山很快找回手感,内外开花,随着徐国翀飚中3分,佛山27-14。首节比赛结束,佛山33-23领先10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 福建由巴赫拉米快攻率先得分,随后郭磊造犯规两罚全中,福建27-33。佛山这边,托马斯中投轻松命中,曾令旭篮下强打2+1得手,佛山38-29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巴赫拉米内线连得7分,帮助福建36-40紧追比分。朱旭航篮下强打2+1得手,罗智外线飚中3分,佛山46-36将分差拉开。福建利用佛山失误展开反击,随着王哲林突破强打2+1得手,福建将比分追至50-54。上半场比赛结束,佛山54-50领先4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一上来,麦克唐纳两罚不中错失追分良机,托马斯则是两罚全中,佛山56-50。福建展开反击,麦克唐纳篮下强打2+1得手,巴赫拉米和王哲林相继上篮得分,福建打出一波17-1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67-66。双方陷入激烈争夺,托马斯中投命中,佛山71-69再度领先。福建进攻不利,佛山连续快攻得手,随着费奇上篮得手,佛山78-72。第三节比赛结束,佛山79-72领先7分进入末节。

末节, 赵泰隆飚中一记3分,福建75-79。郑准中距离出手命中,巴赫拉米很快回敬一记,佛山81-77。佛山多点开花,在内线进攻中占据主动,很快就将比分拉开,随着鞠明欣上篮得分,佛山90-81。赵泰隆远投3分得手,王哲林上篮2分有了,福建88-92紧咬比分。最终,福建没能把握追分机会,佛山在主场以99-95战胜福建。

双方首发

佛山:史鸿飞、鞠明欣、朱旭航、托马斯、徐国翀

福建:周启新、巴赫拉米、韦斯特、王哲林、郭磊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二十八轮将于1月26日打响,佛山将赴客场挑战上海,福建继续赴客场挑战辽宁。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佛山福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