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前教练寄语:别轻视黑马 怀揣100%希望

新华社武汉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罗鑫、吴植)中国网球金花李娜四年内第三次杀进澳网(微博)女单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迎战斯洛伐克的西布尔科娃。李娜的几位前教练认为,她目前状态良好,只要不轻敌、稳定发挥,完全有可能迎来其运动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

前教练潘兵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凭借多年的储备和多次澳网决赛经验,加上近来的良好状态,“李娜应该已经准备好了,期盼她全力以赴,一举拿下澳网”。

曾在2000年-2002年和2004年-2005年担任李娜教练的潘兵说,“本届澳网16进8那场比赛像是一道关卡,李娜在此后的几场比赛中一鼓作气,势如破竹,8进4、4进2两场打得非常流畅,这充分体现了她优秀的移动能力和击球能力。”

针对本届澳网小威等名将提前出局让李娜“捡便宜”之说,潘兵认为,这说明澳网中的新球手或不太知名的球手冲击力不小。李娜在决赛中对阵的西布尔科娃,没有夺过大满贯,但在WTA圈已小有名气。希望李娜不要轻敌,要做足准备,全力以赴。

李娜在家乡武汉的启蒙教练夏溪瑶说,年轻的西布尔科娃第一次闯入澳网决赛,这匹黑马冲劲不小,且可能在体力上占优,“李娜一定要休息好,睡眠对体力恢复非常重要。”

“有李娜这么有‘出息’的弟子,我感到非常欣慰,她的每一场国际大赛,我在家里都没有错过观看。这次希望李娜怀揣着100%的希望,做120%的努力,”夏溪瑶说。(完)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