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扩大领先优势 将冲击公开赛年代一纪录

纳豆五佳球 逆境斜线穿越起死回生截图

纳豆五佳球 逆境斜线穿越起死回生

2'49''

128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澳网(微博)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老对手费德勒,第三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将进一步拉大在ATP积分榜上领先德约科维奇(微博)的优势,而在接下来的男单决赛中,他将力争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四大满贯赛中均至少夺冠两次的选手。

纳达尔在去年年初复出之后一直保持着惊人的状态,中网期间从德约科维奇手中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在本次澳网开赛之前,他以13130分领先第二名德约科维奇的12260分有将近1000分的优势。在本次澳网赛中,德约科维奇作为卫冕冠军有高达2000个积分需要去保卫,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不敌瓦林卡意味着他将遭受1640个积分的巨大损失。

而纳达尔去年因为伤病没有参加澳网的比赛,因此今年在这里获得的积分都将属于净收入,在进入决赛之后,纳达尔已经确保将获得至少1200个积分,此消彼长的情况下,目前纳达尔在即时积分上已经领先德约科维奇有将近4000分的优势,而一旦他在决赛中夺冠,领先的优势更是将接近恐怖的5000分,这意味着他在今年上半年完全不用担心会失去世界第一的宝座。

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另一位瑞士名将瓦林卡,这是后者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2次交锋纪录,纳达尔保持全胜,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西班牙人将非常有望获得自己第14个大满贯冠军。

而如果纳达尔在本届澳网赛中夺冠,他还将创造公开赛年代的一项纪录,那就是首位在四大满贯赛中均至少夺冠两次的选手。之前有两位选手曾经完成过这样的成绩,分别是罗德拉沃尔和埃莫森,但是这两位选手的成就都跨越了公开赛年代前后,如今纳达尔有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的第一人。

我们可以看一下纳达尔的大满贯构成,如果在本次澳网赛中夺冠,他的澳网、温网(微博)和美网冠军都将是2个,而法网则是创纪录的8个,可以看出纳达尔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红土专家,他在各种球场上都具有非常不俗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还有一点,就在本届澳网开赛之前,纳达尔还炮轰了组委会提升场地球速的决定,但是这依然没有办法阻止他迈向决赛甚至是冠军的脚步,西班牙天王如今的统治力,真的到了令人恐怖的地步。(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