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坛最强反拍?李娜16记反手致胜虐小将

[摘要]赛后ESPN的官方推特甚至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觉得李娜是不是女子网坛的最强反拍?”

女子网坛最强反拍?李娜16记反手致胜虐小将

李娜

去年的澳网(微博)决赛,李娜在领先一盘的情况下,两次摔倒,之后遭逆转错失冠军。在颁奖典礼上李娜的一席话温暖了所有的球迷:“我知道我不再年轻,但我还是要说我盼着明年再来。”

2014年1月23日上午,澳网女单半决赛中,面对比自己小12岁的布沙尔,李娜以6:2、6:4战胜对手强势晋级决赛。在小威、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相继被淘汰后,李娜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冠军的目标前行。

本报记者许恺玲

这是最强的女子反拍?

李娜最后用一记反手穿越,赢得了整场比赛,这一记反手就像是李娜整个比赛的缩影,尽管对手顽强抵抗,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不满20岁的布沙尔第一次进入大满贯的四强,所以比赛一开始,明显紧张的布沙尔根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李娜只用了16分钟就取得了首盘5:0的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李娜反拍的球速和球质威力极大,而正拍更是没有受到任何考验。因为李娜的底线正手优势明显,也许是对手在赛前做了功课,所以比赛中,布沙尔很多球都击打在李娜的反手位。没想到本场比赛李娜反手手感火热,16个反手制胜分成为李娜战胜对手的最强武器。赛后ESPN的官方推特甚至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觉得李娜是不是女子网坛的最强反拍?”

现在的李娜具备了强大的自信,一直仰赖强大正手的她,如今连反手得分都如鱼得水,只要决赛发挥出状态,夺冠似乎无人可挡。所以李娜在赛后表示,现在在场上,无论遇到什么状况,都能沉着应对。

不过李娜整场比赛的表现也并非无懈可击,至少在发球环节还有提高余地。

这是最顺利的晋级之路?

过了萨法洛娃那一道难关之后,李娜接下来的两轮,遇到的对手不可谓不强,但李娜完成了两场比赛一共才丢了6局。只能说,李娜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因为在第三轮打出了自信,就连李娜都表示:“在打完萨法洛娃后,我感到自己好像被赐予了在这项赛事的第二次生命。这也许就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所以我想这可能是对我去年遭遇的一种补偿。”

尽管李娜和齐布尔科娃(微博) 谁能在决赛笑到最后还未可知,但不得不提的是,由于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的黑马狂奔,已经确保李娜在今年征程中不会遇到一位前16号种子,而遭遇的最高种子选手就是决赛的齐布尔科娃。

近五年,李娜已经在澳网取得26场胜利,胜场数高居WTA第一。而四年内三次杀进一项大满贯的决赛,现役选手中也只有小威曾经做到过。晋级决赛之后,李娜已经确定在澳网后世界排名重返前三,如果最终夺冠,李娜距离第二名的阿扎伦卡将非常接近,很有可能将在下一站赛事超越阿扎伦卡,登上更高的排位。

这是最好的夺冠机会?

还记得两周多前,在深圳拿下冠军后李娜说出的愿望吗?“我想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没想到仅不到三周,她在福地墨尔本再一次迎来了机会。有了过往两次亚军的遗憾,这一次娜姐与达芙妮杯的距离比任何时候都要近。

2011年,李娜第一次闯入澳网决赛,惜败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决赛,李娜在受伤的情况下被阿扎伦卡逆转。“第一次来到澳网决赛时,我一点经验都没有,只是感觉很兴奋。当场上有突发状况时,我根本不知如何应对,没有人能帮我。但现在,我进过决赛很多次,我有了更多的经验,我会做好我自己,不会只是等待对手失误。”李娜在赛后平静地说。

今年带着深圳夺冠的气势以及给予球迷的承诺,李娜吸取去年教训没有参加悉尼赛,从而给墨尔本留足能量。第三轮挽救赛点逆转萨法洛娃后,中国金花状态开始不断提升。战胜布沙尔之后,李娜将第三次站到墨尔本的争冠舞台。最后决赛李娜将对阵齐布尔科娃,后者正是淘汰了A·拉德万斯卡获得另一个决赛席位的。根据两人的交手纪录,李娜目前对阵齐布尔科娃保持着四战全胜。

曾经夺得18个大满贯冠军的艾弗特在为ESPN担任评论时说:“我认为李娜意识到终于是她获得澳网冠军的时候了。”帘幕已拉开,舞台已建好,球迷也已经准备好了。第三次冲击澳网冠军,李娜圆梦的时刻已经不远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