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大满贯新人变熟女 外媒看好金花澳网夺冠

[摘要]到半决赛时,李娜已经是4名选手中最有希望夺冠的一位。这也让路透社、法新社等外媒在女单决赛尚未开打之时,就在报道中吐露出看好李娜夺冠的意味。

今天上午,李娜在2014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上以2∶0轻取加拿大19岁小将布沙尔,4年内第3次打进澳网女单决赛。相比首次闯进澳网女单决赛的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微博) ,外媒普遍看好李娜第二次捧起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

路透社今天以“李娜迎来甩掉‘一次大满贯冠军’称号的最好机会”,来预测本届澳网女单决赛的前景,法新社则认为“在两次打进女单决赛却屈居亚军之后,李娜作好了更进一步的准备”。

澳网一向是李娜的福地,5年内4次闯进女单4强,4年内3次打进女单决赛,连续5年中,李娜在澳网的最差成绩也是打进了第4轮。

由于获得大量澳大利亚华裔的支持,进而博得大多数澳大利亚观众的喜爱,李娜称自己在澳网拥有主场的感觉。而本届澳网女单赛场的最大黑马,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还让多数球迷感到眼生,毫无疑问,1月25日李娜在罗德·拉沃球场得到的观众支持率将超过并不占地利人和的对手。

在过去两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的比赛中,李娜一次因为经验不足和体力透支,早早失去了翻盘的希望;一次是在比赛中两度受伤,虽顽强地坚持到最后,依然功亏一篑。澳网虽说是李娜的福地,但似乎李娜在这里始终缺少笑到最后的运气。这一次,运气看似站在了李娜一边,在小威、莎娃和阿扎伦卡先后出局之后,到半决赛时,李娜已经是4名选手中最有希望夺冠的一位,无论从整体实力、与对手的历史交手纪录还是从参加大满贯比赛的经验而言。

这也让路透社、法新社等外媒在女单决赛尚未开打之时,就在报道中吐露出看好李娜夺冠的意味。

而李娜本人今天也在赛后表示,“现在我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另外我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如果我的身体还能承受这样的负荷,我会一直打下去。”这番话表明,李娜对自己的竞技状态依然充满信心,并对不断挑战新的竞技目标充满欲望。

2011年,当李娜第一次闯进澳网女单决赛时,她还对决赛赛场的热烈氛围感到紧张,但现在,李娜已经是大满贯赛事女单决赛的常客,她可以心平气和地表示,“大满贯决赛也只是一场比赛。”

路透社形容李娜已是惯于征战大满贯比赛的“熟女”。但不可忽视,职业网坛从来不缺少“意外”,作为本届澳网的最大黑马, 25岁的齐布尔科娃能够连续击败莎娃和A·拉德万斯卡并闯进女单决赛,证明其并非没有一黑到底的实力。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