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为迪亚曼蒂申7千万特款 2月初与球队汇合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这个冬天,中超流行一个段子:队长去哪儿?去恒大!除了已经加盟的卓尔队长梅方 及等待足协仲裁的中能(微博 数据)队长刘健(微博)外,如不是于大宝最终谈崩,阿尔滨队长也将加盟恒大军团。算上队内的郑智张琳芃冯潇霆赵鹏弋腾 等各种各样的队长,恒大俨然就是“队长控”。

如今,向中超对手抢队长已经无法让恒大感到满足,他们的“魔爪”甚至伸到万里之外的亚平宁。正在意大利休假的里皮(微博)亲自出马,向博洛尼亚队长迪亚曼蒂抛出橄榄枝。据记者从恒大内部得到确认,这桩转会已无太多悬念,这位未来三年将在恒大“服役”的30岁的意大利前腰将会是恒大送给广大球迷的农历新年大礼。

里皮在世俱杯期间就曾亲口透露,未来的新外援和孔卡不会是同一种风格。已经报到随队备战新赛季的雷内是工兵型后腰,日前敲定的迪亚曼蒂更像是一名得分强于组织的影子杀手,包括之前和恒大传出过绯闻的矿工妖锋道格拉斯·科斯塔、帕尔马边锋的比亚比亚尼、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古尔库夫等等,都是风格与孔卡截然不同的球员。

“迪亚曼蒂并不在我们之前的引援计划之中。”一名恒大内部人士向记者道出了这桩转会交易的秘密。一直以来,恒大都希望能够引进高水平的球员,若能从欧洲引进好球员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事情。然而,引进巴里奥斯所经历的教训让恒大变得更加小心谨慎。另一方面,里皮是意大利人,若从自己祖国引进球员难免要担上风险。最后还是恒大给主教练吃下定心丸,“放手去挑,没什么好顾虑的,只要是好球员,年龄国籍都不是问题,也不需要理会别人说什么。”最终,里皮从儿子大卫提供的众多同胞中选中了还差4个月就年满31岁的迪亚曼蒂。

本赛季,恒大的引援预算是两个亿左右。此前加盟的两名内援梅方和刘健都是自由身,从桑托斯加盟的雷内也只是花了不到200万美元,即便这次在迪亚曼蒂身上砸一笔大钱,950万欧元转会费(首付650万,第二期支付300万)加上400万欧元的年薪,也是在恒大的引援预算之内。为了促成这桩转会,恒大在事前也做足准备。本月初,恒大俱乐部特意从集团申请了一笔7000万元(约合850万欧元)的款项,作为引进新外援的资金。果然,这笔巨款很快就派上了用场。

迪亚曼蒂,是第一位和恒大真真实实走到一起的欧洲球员。过去4个赛季,恒大引进的非亚外援无一例外都是南美球员,穆里奇保罗、克莱奥、雷纳托以及最新加盟的雷内均来自巴西,孔卡是在巴甲成名的阿根廷人,从多特蒙德转投的巴里奥斯拥有阿根廷和巴拉圭双国籍,也不是欧洲人。恒大曾有过引进外援必须在28岁以下的原则,但这个限制随着里皮的到来就逐渐失效了。引进有实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是首选,但有经验有能力的老将也不能置之不顾。尽管博洛尼亚队长已经年过而立,但他的状态是有目共睹的,本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出场17场打进4球助攻5次,也是普兰德利治下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客。

据记者了解,迪亚曼蒂在完成签约后,不会马上来到广州报到,如无意外,26日做客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的意甲联赛将是他最后一次佩戴博洛尼亚队长袖标出赛。因为意甲赛季正在进行中,迪亚曼蒂的状态和体能均有保证,无须参加恒大第一阶段的体能储备训练。他将在2月初和里皮一同直接从意大利出发前往西班牙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和在当地拉练集训的恒大会合,这意味着在2月16日与贵州人和的超级杯之前,留给迪亚曼蒂和恒大完成磨合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