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第28期:“斗士”康恩致敬拳王阿里

[摘要]2013年12月底,康恩迈出了走向职业拳坛的第一步,作为拳王熊朝忠垫场赛四回合的参赛选手,他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赢得了比赛。赛后,康恩对自己的拳坛首秀十分满意。

《场外》第28期:康恩筑梦拳击致敬阿里截图

《场外》第28期:康恩筑梦拳击致敬阿里

21'4''

51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场外》第28期:“斗士”康恩致敬拳王阿里

职业搏击拳王康恩(微博)携师弟董江涛做客【点击观看现场组图

嘉宾介绍:

康恩,1983年4月10日出生在福建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家庭。出生后,他被父母带进教堂接受牧师洗礼并得到了“康恩”这个名字,寓意仁慈、和平、恩慈、仁爱。

散打出身的康恩是第一位以职业方式进军K-1赛场的中国人,是第一位获得美国职业拳手牌照的中国人,也是第一位以纯泰拳规则打败泰国两大著名拳馆冠军的中国人,他在站立式搏击的擂台上不停书写着中国选手的历史。2013年年底,康恩开辟了另一片新天地——职业拳坛,并赢得了首秀四回合的胜利。在他看来,搏击世界学无止尽,年龄与对搏击的专注无关。

腾讯体育讯 (记者 肖苑玫(微博))2014年是康恩转战职业擂台的第十个年头,这一年,他一路走来,有喜悦、有艰辛,更有收获与感动。近日,即将赴泰国参赛的康恩携师弟董江涛做客《场外》,用朴实的言语将他的故事娓娓道来。

师奶手制战袍常年加身

十年来康恩的战袍从没有更换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赛事,仍旧是那身米白色的、毛边坎肩配同色系、同布料的短裤,变的只有或红色或蓝色的拳套。

康恩说,这身服装是首届“英雄传说”中国选手所穿的出场服,由他师傅的母亲亲自设计和缝制的。师弟董江涛介绍说,一开始大家都特别喜欢这个裤子,因为很独特,但因为很多朋友喜欢其他选手的都被要走了,只有康恩一直保留着,说什么他都不给。这份坚持令这身衣服成了康恩的标志,只要看到这身衣服就知道康恩要出场了。

“我一直穿着,穿了这么多年下来,之前也有很多人在网上想买这套服装,但很遗憾,独一份。”康恩笑道。

2014年1月4日,在济南举行的“英雄传说”上,康恩再次披着这身战袍出场。在众多花花绿绿的比赛服中,康恩这身素净的装扮反被凸显出来,与其他13名选手一同站在擂台上的他显得格外的冷酷。

康恩在那场比赛中以犀利的进攻打得对手满脸是血,血渍还溅到了他的裤子上,白底红印儿,十分醒目。第二回合刚开始,对手向擂台抛上白毛巾,康恩获胜!

双面“斗士” 拳台风格与性格无关

康恩是个彬彬有礼的人,因为出身基督教徒的家庭,父母自小教导他要谦逊、友爱、忍让,每当触碰到他的底线时他总忍不住动手,于是小时打架被揍成了他童年的标致回忆之一。

因为“爱打架”,他被父亲送到了武校,再后来,他遇到了师傅邹国俊并一直跟随着师傅走南闯北,开创站立式格斗的品牌赛事“英雄传说”并成为赛事的角儿。康恩说,没有师傅邹国俊就不会有他的今天,他不会说漂亮的话,不知道该用哪几个漂亮的词来表达他对师傅的感谢。

“我自己没有梦想,但是我跟了我师父之后,我有了目标,我有了梦想,前期可能就是因为喜欢这个,为了拿冠军,可是现在慢慢不一样了,我有了职业路线,很多东西都在跟着我师父在慢慢的学习,慢慢的向他看齐。”他说。

生活中儒雅的康恩在擂台上却换了一个人,狂野、犀利、执着,他的双眼燃烧着怒火,他要吞噬所有的一切成为擂台的王者。有人说他在擂台上就是一个疯子。十年的擂台生涯给康恩换来了一个绝顶的称号“斗士”,他很喜欢,但他不知道为什么粉丝会给他取这个名字。

筑梦拳击向偶像阿里致敬

2013年12月底,康恩迈出了走向职业拳坛的第一步,作为拳王熊朝忠(微博)垫场赛四回合的参赛选手,他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赢得了比赛。赛后,康恩对自己的拳坛首秀十分满意。

对一名习惯了手腿并用的站立式格斗选手,转战职业拳击最大的难点就是控制住出腿攻防的习惯,以及强化拳头的实力。所以对于自己的表现,康恩很满意。为什么要在30岁这年突然转战拳坛呢?康恩笑道,因为从小他就非常喜欢阿里这位拳王。“我喜欢拳,所以我这么多年在搏击练习中我练拳练得比较多,我觉得我可以打拳击,我也可以打得非常好,所以我鼓起勇气我就去参加拳击比赛了。”他说。

不过,康恩表示自己尚未决定一定要走职业拳坛这条路。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强项仍然是站立式搏击,但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不会错过建立自己拳坛排名的机会,甚至去冲击拳坛的 高峰

康恩从不认为30岁就要与“老将”二字划上等号,十年擂台生涯令他愈发感觉到学无止尽。“如果说在拳击领域,我还不是一个老将,我是一个新手。即便回到我所熟悉的搏击领域里,那我只能在中国我可以称为一个老将,只是比较了解这个行业而已,但如果放眼世界的话,我还是有很多地方要去学习的,毕竟我还没有登上最高峰的时候,我不能去承认自己有多老。”他正色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