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韦伯:难忘世界杯决赛 对中国印象深

独家专访韦伯:难忘世界杯决赛 对中国印象深

英超(微博 专题) 注明裁判霍华德(微博)-韦伯执法鸟巢圣殿杯

腾讯体育独家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裁判,霍华德·韦伯近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在访谈过程中,他介绍了自己在英超的一些执法经验,也谈到自己最难忘的是南非世界杯决赛的执法经历,并表示对2012年鸟巢之行时中国球迷的热情印象深刻。【特别推荐:收听英超官方微信 PLofficial】

【关于自己】

Q:截至目前你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时刻是什么?

A:毫无疑问, 应该是执法2010年的世界杯决赛了。参加世界杯决赛对于足球圈中任何人而言都是无上荣耀。每四年才能有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而且只有很少数的裁判能有幸执法世界杯决赛。

Q:你曾经是一名警察,这段经历对你现在做裁判有什么帮助吗?

A:当然,有些能力是这两份职业所共通的:比如,需要熟知比赛规则和国家法律。再比如,经常需要控制一些激烈的场面,这需要你采取适当的措施,并始终保持冷静。

虽然这两份工作并不完全相同,但偶尔你会为拥有另一项技能而感到庆幸。2012年3月,当博尔顿的法布里斯·姆万巴在白鹿巷球场倒下的时候,正是我早年的警务培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当时需要做的就是安抚大家,为医疗人员腾出地方,全力抢救他的生命。

【关于中国】

Q:你执法了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在鸟巢的比赛,你对那次北京之行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A: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当属中国球迷的热情了。不仅是那些在球场里呐喊助威的球迷,还有那些我在场外遇到的球迷们。他们对英超联赛都非常的熟悉。我们在北京被招待地很好,我有机会还想再去。

Q:你对中国和亚洲志向远大的裁判们有什么建议?

A:首先要说的是,一直以来亚足联为培养新一代裁判所做的工作都令我印象深刻。作为“未来计划”项目的一部分,在过去的几年里,有几位亚洲的裁判来到了英格兰(微博)接受培训。我们发现那些来自亚洲的裁判都非常专注用心,对于执法比赛来说这非常关键,你要做好准备花大量的时间用来提高自己的水平。

【关于裁判工作】

Q:在巴克莱英超联赛做裁判,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A:任何裁判自己本身都是球迷;我们从事这份工作是因为我们热爱这项运动。所以成为巴克莱英超联赛的一份子本身是一种荣幸。我们知道,英超联赛的转播覆盖到了世界上200多个国家的8亿个家庭,足球是一项无比刺激的运动。在球场上我被优秀的球员们所包围,可以说我拥有了整个球场最棒的座位,也就是在场地之中。

Q:你认为巴克莱英超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如何?

A:我认为我们的执法水平是很高的。现在这支裁判团队,是我合作过的最好的团队。英超联赛的执法水平一向都是顶级的。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团队,以及众多可以应付任何级别比赛的裁判们。2003年以来我开始与他们合作,目前他们的判罚准确性以及健康状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

Q:裁判如何在双方球员剑拔弩张的气氛下保持沉着冷静?

A:作为一名裁判,你要在职业生涯中不断地学习如何保持沉着冷静。一开始总会有些压力的,这就需要你积累相关的知识。当一名英国裁判达到执法英超联赛的水平,他一定已经具备了保持专注,不被其他事情所干扰的能力。如果你被周围的环境所影响了,那你就不能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所以你需要在从低到到高级的过程中锻炼自己。保持自信,保持专注,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

Q:你认为裁判员在场上最重要的原则是什么?

A:最重要的是你要自信。此外,你还要做到专注,能应付不同性格的球员。裁判从来不需要引人注目,但是有时候你执法的比赛使得你成为了焦点。你还务必要保持身体健康,这对于现代足球的裁判来说尤为重要。

Q:你认为门线技术的引入是否成功?

A:非常棒。虽然门线技术的使用频率还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但这项技术的引进还是很有作用的。这使我们裁判的工作变得容易多了,而且在比赛中的实际效果也不错。

独家专访韦伯:难忘世界杯决赛 对中国印象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