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记者支招李娜:若放下压力必夺冠

李娜集锦:李娜2-0完胜晋级决赛截图

李娜集锦:李娜2-0完胜晋级决赛

3'15''

11466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1月24日墨尔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 张正(微博))1月25日,2014年澳网(微博)女单决赛即将开打。中国金花李娜对阵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微博) 。现世界排名第24,很多人都认为齐布尔科娃对李娜够不成威胁,李娜若想最终夺冠还需做哪些准备?

澳洲SBS电台记者安德烈就来自斯洛伐克,每年澳网,他都负责俄语运动员的赛后专访工作。在齐布尔科娃打进决赛的发布会采访后,他与齐布尔科娃更是深情相拥。

“去年在悉尼,拉德万斯卡以两个6-0战胜了她,但再看看现在,她成了最后进军决赛的人。”略带骄傲的语气,安德烈笑着说道。在半决赛中,齐布尔科娃正是战胜拉德万斯卡,与李娜会师决赛。

齐布尔科娃现世界排名第24位,从未进入过大满贯赛事决赛;而李娜则排名第4,更是上届澳网的亚军,乍看之下,这场决赛毫无悬念。

“李娜之前两次进入澳网决赛时,她的对手都很强,但是现在她的对手比她排名低,这肯定是一个好机会。但是别忘了,这可是决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如果说齐布尔科娃第一轮、第二轮表现好是偶然,但她现在一路来到决赛,这就证明她的实力和现在的状态都非常好。”安德烈提醒李娜,齐布尔科娃不可小视。

安德烈Tips:

齐布尔科娃短板:

她个子不高(1.61米),这是对阵中国选手时的短板。她有过对阵李娜的经历,但是这一次李娜状态非常好。

齐布尔科娃优势:

她就像一个斯巴达勇士一样,无惧无畏。在场上的移动非常快,可能出现在球场任何一个角度跑动。而且通过和她聊天,我发现她有很强烈的信心可以打败李娜。

决赛预测:

这场比赛取决于李娜自己,如果李娜能控制自己,冷静应对,那她一定能获得冠军。但是如果比赛中李娜自己的压力占了上风,那齐布尔科娃则会抓住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