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因刘健随恒大训练震怒:假合同?有他手印!

刘健(微博)转会纠纷案进入高潮

不是鱼死 就是网破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1月23日,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总经理纪玉杰和律师一起到中国足协递交了反诉队员刘健的材料,明确提出对合同进行“司法鉴定”,双方进入“鱼死网破”的阶段。

青岛中能递交的反诉刘健的材料中包含三方面的内容:1、要求仲裁刘健回归青岛中能,继续履行其合同至2017年1月1日;2、正式申请对刘健签字和按手印的合同文本进行“司法鉴定”;3、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违反FIFA和中国足协相关转会规定,要求中国足协进行调查处理。

据记者了解,青岛中能之所以做出这种“鱼死网破”的姿态,主要是因为刘健的两个做法超出了他们的承受极限:1、青岛中能认为感情为上,没有想到刘健会率先到中国足协要求仲裁;2、在刘健已经申请仲裁且无结果的前提下,不顾合同在身就随广州恒大队训练。在无法承受着两大极限行为之后,青岛中能决定反诉刘健。

按照青岛中能方面的描述,他们手中掌握着刘健和俱乐部签约的“真实合同”。这份合同是从2013年10月26日至2017年1月1日到期,刘健的签字和手印千真万确。青岛中能的人士告诉记者,2013年10月,俱乐部与刘健就续约一事进行了详谈,年薪方面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巨额签字费”没有达成一致。结果,双方先签订了含有高额年薪的合同,关于签字费的问题再慢慢谈。

正是基于这份“合同”,青岛中能认定刘健不可能成为自由身。而刘健与广州恒大以自由身份签约,主要是基于青岛中能在中国足协为刘健备案的合同。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只要备案合同到期,球员就成为自由身,这一切与“阴阳合同”毫无关系。不过,青岛中能方面称,俱乐部和刘健签署合同的日期是2013年10月,不在中国足协备案期内,可以在2014赛季备案时间到中国足协备案。按照中能(微博 数据)的解释,只要这份合同是真实的,刘健就是合同在身,的确不会成为自由身。

刘健提起仲裁的时候,申请了“笔迹鉴定”。外界一致认为,青岛中能手中所谓的合同肯定是假的,因为刘健不可能愚蠢到签订一份那样的合同。只要提起仲裁并且申请笔迹鉴定,青岛中能立即抓瞎。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询问了青岛中能核心人士,得到的答案是:他们手中的合同千真万确,刘健的签字和手印绝对毫无问题。于是,在反诉刘健的同时,青岛中能同样主动提出进行“司法鉴定”。

在刘健转会的问题上,青岛中能一直对广州恒大“私下”接触刘健不满,甚至非常气愤。2013年12月22日至12月27日,青岛中能利用传真的形式,给所有中超和中甲俱乐部传真了合同在身的球员名单,后来还单独给广州恒大发过传真。结果,广州恒大并没有与青岛中能进行任何正式接触。因此,青岛中能这次反诉刘健的同时,要求中国足协调查处理广州恒大违反FIFA和中国足协转会的规定,“私下”接触刘健并签约事宜。

现在,刘健转会风波的“焦点”集中在了青岛中能手中的那份合同上。此前,青岛中能为了证明这份合同是真的,除了内部官员被允许看过之外,还曾经计划邀请中央级新闻单位人士前往观看。外界一致希望青岛中能公布合同的庐山真面目,然而中能方面认为,合同属于保密文本,里面含有球员的高额年薪(据悉,这份合同中刘健的年薪超过了400万),决不能公开。另外,中能方面对于刘健在网上公布自己的两份“阴阳合同”非常愤怒,认为刘健这是公然违反保密合同,仅此一项就该受到处罚。

不管怎么样,在中国足协的仲裁结果出来之前,一切都仍然扑朔迷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