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安东尼不打世锦赛 杜兰特成美国队老大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去年七月,参加美国男篮迷你训练营的凯文·杜兰特,曾对K教练不止一次地表达过他想留在美国男篮的想法。杜兰特说他很渴望和K教练合作,更渴望在2014年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中继续效力。

那时候的杜兰特已经透过美版《体育画报》表达过自己不想再屈尊人后、不想再继续做老二,渴望成为联盟里最好球员的想法。“我做够了老二,我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时代。”杜兰特当时说。

话说起来容易,可是要想在NBA(微博)里实现难度不小。即便是在眼下,杜兰特是全联盟最有实力、最炙手可热的得分手,但是没有多少人会坚信他能够带领雷霆打进总决赛,并且捧走金杯。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说,勒布朗才是联盟里的真命天子……

不过,就在美国男篮公布最新的28人集训大名单后,尤其是在ESPN透露勒布朗、克里斯·保罗以及安东尼等人不会前往西班牙参加男篮世界杯之后,人人都意识到,在新一届的美国男篮中,凯文·杜兰特终于当上了他梦寐以求的老大。

正如开头所说,在去年夏天,杜兰特就已经承诺,自己一定会代表美国男篮,参加8月30日至9月14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杯。

“那一定会是场非常艰苦的自我测试,但我也会在其中学到很多东西,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会尽己所能吸取一切我所能得到的东西,”杜兰特当时说,“更重要的是,我需要拿出领袖作用,说得要更多,做得也要更多才是。我对未来的一切充满了期待,因为我永远都忘不了2008年被裁掉的那种感觉,我会一直以此来激励自己。”

勒布朗等人不打,凯文·杜兰特自然成为了球队里最耀眼的明星。只不过,不同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是,杜兰特身旁没有勒布朗、科比(微博)、安东尼等人为他牵制防守,对手的防守压力将会更多地集中在他身上。

“其实完全不需要有任何担心,在韦斯特布鲁克缺阵期间,很多人都认为杜兰特可能会在对手的压迫下,无法带领球队走得更远,但事实往往与之相反,”《俄城新闻报》随队记者安东尼·斯雷特说,“没有韦斯特布鲁克之后,杜兰特带着雷霆打出了五连胜,近五场场均得分达到40.4分,与此同时,也前往不要忘了他还能贡献5.4个篮板和6.2次助攻。当对手的防守压力集中在他身上时,他会有办法解决。”

除了杜兰特之外,在美国男篮集训大名单中,保罗·乔治、凯文·拉夫、斯蒂芬·科里和德怀特·霍华德等人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用官方声音来评判就是:“内外线实力更加均衡。”

对于成为球队老大的杜兰特来说,夺取第一的压力着实不小。因为一旦美国男篮无法在世界杯中夺冠,甚至名次更差,他们将不得不为2016年巴西奥运会,在2015年参加资格赛。届时,老大甚至可能成为杜兰特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