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李娜更清楚为何而战 这些让她更强大

[摘要]在卡洛斯看来,现在的李娜比2011年法网夺冠时拥有了更可贵的品质,那便是现在的她更加清楚自己“为何而战”。

李娜连续连年晋级澳网决赛截图

李娜连续连年晋级澳网决赛

1'51''

2

安徽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李娜赢下布沙尔的女单半决赛后,坐在球员包厢内的卡洛斯没有像往常一样,背起球包速速离场,而是心情大好地听着弟子在罗德·拉沃接受斯塔布斯现场妙语连珠的采访,离他不远处,是意欲对他围追堵截的各方记者。

随着李娜在澳网(微博)继续前进的脚步,越来越多的媒体记者开始围堵这位身材矮小的阿根廷教练。比赛没开始,负责直播本场半决赛的当地电视台就特意请卡洛斯“宣传造势”。赛后,抢占先机的ESPN资深解说玛丽·卡里罗跟卡洛斯套起了近乎,两人一番聊不亦乐乎。

长枪短炮的围攻这才刚开始,一拨法国媒体问完后,终于轮到了在太阳底下等候多时的中国媒体和英语媒体。但脾气极好的卡洛斯从始至终对哪怕要重复回答三次的提问也没有表现出一丝不耐烦。

闯入决赛后的提问,逃不开一年后再次回到澳网决赛这个“敏感”话题,对此,卡洛斯“佯装思考”,“去年决赛后,我们为大满贯这个目标付出了很多努力,李娜配得上这个冠军,我希望这次可以实现,我跟她讲过,能否拿下第二座大满贯,取决于你心中究竟对这个冠军有多么强烈的渴望。”

相比于2011年法网冠军、2013年澳网亚军,现在的李娜是否正处在职业生涯最好的阶段?对此,卡洛斯笑着拍拍记者的肩膀,“如果你一周前这么问我,我的答案是:NO。但现在我可以告诉你,应该是!希望周六答案依旧如此。李娜从第一场比赛开始经历了状态的起伏,但现在我们已经找到了足够的平衡点。”

在卡洛斯看来,现在的李娜比2011年法网夺冠时拥有了更可贵的品质,那便是现在的她更加清楚自己“为何而战”,“她知道为了第二个大满贯的目标,自己究竟要付出怎样的艰辛、努力和牺牲去换取,这是之前她所不具备的,也正是这些让她变得更加强大。”

2013年的澳网,卡洛斯和李娜留下了无尽的遗憾。一年之后,李娜再次回来,卡洛斯坚信弟子在决赛中可以做得更好,“现在的她不应该再有紧张和压力感,她不该把这些场外的东西再带到场上,决赛中,她唯一要做得就是坚持做自己。”

卡洛斯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这次他要做的就是帮助李娜实现拿下第二个大满贯的目标,“我没法替她去打球,去成为冠军,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帮她做好赛前的准备,在决赛中可以调整出最佳的状态。”有了一年前扭伤摔倒的意外,这一次,卡洛斯会为李娜做更特别的准备吗?听到这个问题的阿根廷人大声地笑了,“这是个高级机密,我现在不能告诉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