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姑娘澳网创纪录 孙子玥青少年女单进四强

南京姑娘澳网创纪录 孙子玥青少年女单进四强

孙子玥

昨天,在澳网(微博)青少年赛女单四分之一比赛中,17岁的南京姑娘孙子玥以6:3和7:5击败2号种子、塞尔维亚的约罗维奇,首次闯进澳网青少年女单四强,成为在澳网青少年组比赛中走得最远的中国选手。

孙子玥是此次澳网的7号种子,当天虽然迎战2号种子、塞尔维亚的约罗维奇,但孙子玥表现出色,她耗时1小时31分钟拿下这场比赛。本场比赛,孙子玥的一发成功率为69%,二发得分率是44%,并七次破发成功,上述数据均远胜于对手。

孙子玥是地地道道的南京姑娘,4岁开始练球,最初,孙子玥的妈妈曾送孙子玥去学习画画、钢琴、网球。让孙妈妈惊奇的是,学画画,孙子玥不感兴趣;钢琴,她弹得不好,却在网球方面展露出天赋。她很快成为同龄人中的翘楚。一直以来,她都“以小打大”。9岁,她参加李宁杯网球比赛,获得10岁组冠军,11岁又获得12岁组冠军,此后,获得全国网球青少年排名赛12岁组决赛冠军和14岁组分站赛冠军。孙子玥告诉记者,有了成绩后才开始喜欢网球。“网球和学习不一样,学习,挺费脑筋的,练球,只要投入就好。”

南京著名网球教练鲍勤(也是中国男网一哥、南京小伙 张择的启蒙教练)曾经带过孙子玥好几年,对孙子玥,鲍勤的评价是“很投入,肯吃苦”。孙子玥14岁踏入国际赛场,去年亚青会夺得女单冠军。去年澳网,孙子玥首次参加青少年组的比赛就打入了女单十六强,成为在澳网青少年组走得最远的中国选手,此外她还搭档一名泰国选手打入女双四强。

接下来的澳网半决赛中,孙子玥将迎战连续两年闯入四强的俄罗斯选手库力克科娃,希望孙子玥能走得更远,就像她的偶像李娜一样。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