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访王濛实录:遗憾无缘索契 对教练抱歉

腾讯体育讯 王濛(微博 博客)上海受伤,牵动冰迷心。北京时间1月2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以“王濛:脚伤、心伤、疗伤!”为主进行专访报道。节目中,王濛坦承自己已无缘参加索契冬奥会。对于与教练的不和传闻,王濛回应都是属于工作中的正常摩擦。

白岩松(微博):医生给你会诊结果怎么样?

王濛:挺好的,从手术到现在正好一周时间,领导都很关心,今天好多专家一起给我会诊,我是介绍了一下伤病的情况。

白岩松:请你帮我们还原下受伤的过程是什么样。

王濛:男女队员一起训练是很正常的事情,全世界都是这样。在实战对抗中发生意外,就是一个碰撞,也不是在很高速的情况下,碰撞后导致重心偏离,身体离开了脚留在冰面了,被憋伤了。冰刀当时卡了一下,卡在冰里了。

白岩松:有一些媒体报道说,王濛还期待能参加索契冬奥会比赛,可能吗?

王濛:首先感谢大家这么关心我,对我这么期待,但是大家在等待一个奇迹。奇迹是什么?奇迹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作为短道速滑运动员,出现这种伤病其实是很正常的,因为训练环节中就很容易出现伤病的可能,但是去索契打比赛是肯定不可能,我相信我的队友一定会替我去的。

白岩松:不可能去索契打比赛,但你本人是不是还想去索契?

王濛:我真的很想和短道速滑队、中国代表团站在一起,只要队伍需要我,我就一直会在那里。我一定会帮他们鼓劲加油,我相信队友们一定会因为我取得好成绩,希望能为中国体育事业做一份贡献,也算是完成我这么多年的一个梦想。

白岩松:半个月时间里,能做到去索契为队友加油吗?

王濛:现在还没有明确告诉我行不行,我也表达了这个想法。让我特别感动的是,从我出事到总局领导到上海亲自看我,我回北京刘鹏局长第一时间过来看我,包括上报给刘延东副总理,第一时间做的批示都是全力救治,不留后遗症。没有提任何去索契为国争光这些,所有人给我的关心就是好好养伤,为的是将来不留下后遗症。我心里觉得特别的温暖。

白岩松:受伤之后自己哭过吗?

王濛:伤了以后我就哭了,因为冰刀鞋太坚固了,鞋太硬了脱不下来,实在是太疼了。脱下来的一瞬间是我从头到尾最疼的时候,到医院结果一出来,再哭是我跟领队、教练说,应该给我父母打个电话,因为外面肯定已经在传了,传出去我爸妈看见接到别人电话一定会懵的,还是正面告诉她们,这样心理踏实点。我不想让父母这么担心,那会给她们说的时候教练、领队也哭了……

白岩松:可能已经不是疼的原因造成,应该是心理的原因。

王濛:到现在我也没觉得很疼,就觉得这种疼已经很麻木了。当我手术麻药劲过了以后,第一句话就是给孙琳琳(微博)说的就是现在多想睡觉,过了两天后就没事了。

白岩松:埋怨过陪练或者是教练吗?

王濛:刚开始的时候会纠结,怎么能发生呢?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安全意识怎么就没做好呢?发生在我身上了,就要积极去面对它。我是很感谢我们教练,从2006年她回来到现在,我能拿这么多的好成绩,她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在我身上也付出很多的心血。

白岩松:有媒体报道说,你和教练又出现矛盾了。

王濛:我们每天在一起就是朝夕相处,在一起探讨技术、战术,很多东西大家都有不同的观点,很正常。不同的观点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没有什么直接的矛盾,或者说水火不容。我们没有你死我活这样的关系,工作中的摩擦是很正常的。

白岩松:到现在为止,你心中的斗争谁赢了?

王濛:在我受伤之前,我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索契拿冠军,等我伤了以后我想了很多东西。我一个姐姐说,人生要面对很多事情,也并不只有一个索契,哪怕你拿到宇宙冠军又能怎样?我其实一直在抱怨是没用的,我会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

白岩松:你爸爸说,如果要是没有丽江和青岛的打架事件,王濛这一次不会这么快就接受。

王濛:经历了那些事,成长的代价真的是挺深的,自己更成熟了,自己的心智更强大了,更能承担起以前承担不了的东西。我更应该做的是积极去帮助别人,宽容被人、自己,你的心胸决定着未来的路。想要自己宽心的话,还得先让自己放下。

白岩松:过去已经翻页了吗?你是否期待别人也能翻过去。

王濛:我希望大家共同把这一页翻过去,给我们短道队更多的希望、支持、帮助。

白岩松:索契一直是支撑你一个重要的目标,现在这个目标已经不再是目标,接下来怎么考虑,这几天想过退役吗?

王濛:退役从来没想过,我是想规划自己未来的路,短道速滑是我一直热爱的项目,如果我适合从事教练员这个行业,我可以慢慢的学习。作为运动员我也没有那么老,队伍需要我这样的老队员去帮助带领年轻人,我还是可以回到赛场的。需要我,我就一定会以一个运动员的身份去帮助大家。

白岩松:以运动员的身份,大家都会习惯你拿金牌。索契之后2016年全运会,2018年冬奥会,目标太太遥远。

王濛:金牌的意义只是一个数字,但是过程中每个人享受的东西不一样。我现在已经不能参加索契冬奥会,这三年多我备战的历程真的比我拿金牌重要很多。前20年是这个项目成全了我,剩下的时间我要去把这个项目推广得更好。

白岩松:媒体这些年聚焦点都放在你身上,觉得有王濛在成绩就会好,但是你受伤之后大家似乎一片悲观。

王濛:短道速滑队是一支充满竞争力的队伍、非常团结的队伍,非常有战斗力,我们是越困难的时候越好。离开了我,还会有下一个人李濛站出来,我们是人才辈出的队伍。

白岩松:最后你应该对教练、队友说点什么。

王濛:我首先挺想说抱歉的,挺想给教练说对不起。我们经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们是一样的人,为了同样的一个目标,无论再大风浪就是为了索契冬奥会能拿到好成绩,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东西是我做的不对,我很想对你,后妈应该原谅自己的孩子。

白岩松:对自己再说两句。

王濛:坚定你要坚定的事情,往前看,让你自己心里的那个好人打倒坏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