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王濛受伤太可惜 首次感到队友的压力

李妮娜:王濛受伤太可惜 首次感到队友的压力

李妮娜(微博)随队前往新疆做最后备战

腾讯体育1月23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两天前刚刚回到北京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队员们今天一早再次踏上飞机,他们将前往新疆做冬奥会前的最后备战,并将从那里出发前往索契。伤愈复出的雪上公主李妮娜状态不错,不仅获得了空中技巧世界杯五站比赛中的两站冠军,更是勇夺年度总冠军。

加拿大和美国的三站世界杯比赛,让李妮娜和她的小伙伴们感觉有些劳累,但是成绩也让他们兴奋,随着冬奥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李妮娜的心态也越发平和。“该来的总会来的,我的岁数也越来越大了,没什么特别紧张的。”空中技巧队经过在北京一天多的休整,马上转战新疆训练基地,他们的春节也将在那里度过。

空中技巧队在国外的比赛期间,发生的最大新闻就是王濛(微博 博客)的受伤,作为同样备战冬奥会的一员,李妮娜和她的队友能够体会王濛的心情。“我们在国外就看到新闻了,有时候有些受伤不是想避免就能避免的,”李妮娜以自己的项目为例说,“像我们从事的这个项目就是危险性项目,不跳难度动作,是不会受伤,但是也肯定上不去奥运会赛场。但是有些时候很多意外,我们队也是落地很简单的动作侧蹬一下,韧带就断了,也有这种情况,就是碰巧赶上了,没有办法。只能尽量避免,保护好自己。”

“王濛这四年间也经历了很多事情,又回来安心训练、全力备战,现在意外受伤,真的是挺可惜的,毕竟大家都盼着她回来,能为中国代表团争夺一枚金牌。”李妮娜说道。

在为王濛祈祷的同时,李妮娜还要做好自己的训练,而从复出以来的情况看,她的状态不错。“当然比赛的最终结果还要看裁判打分,看自己临场发挥,但是通过这几站比赛,感觉两周台的女生比四年前、比任何时候都有进步,我、张鑫、程爽都是两周台选手,从这五站世界杯比赛来看,只有一站是被澳大利亚选手拿到冠军,剩下都是我们拿的。”李妮娜说,自己也是首次在比赛中也感觉到两个中国队友对她造成的压力,“这是第一次感觉到,以前从来没把自己的队友当作对手,这次比赛担心自己输在队友手下,而且她们也越来越成熟、动作也越来越稳定。”

展望即将到来的索契冬奥会,李妮娜说自己会尽最大的能力,“我们都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卡位,谁卡住了,谁将获得最终的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