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报道李娜进决赛 23秒短讯关注中国娜

[摘要]1月23日,中国金花李娜在以2-0战胜加拿大“黑马”布沙尔后,四年来第三次杀进澳网女单决赛。当晚的《新闻联播》也对此新闻进行了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李娜杀入澳网女单决赛截图

央视新闻联播:李娜杀入澳网女单决赛

0'24''

9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以6-2/6-4直落两盘击败赛会30号种子加拿大的19岁小将布沙尔,四年来第三次杀入澳网女单决赛。今天晚间,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对娜姐再次闯入澳网决赛进行大约23秒的短讯播报。

“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结束的澳网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击败加拿大新星布沙尔,以6-2/6-4两盘连胜的成绩杀入决赛。这是李娜澳网第三次打入女单决赛。比赛结束后,法新社等国际媒体纷纷对李娜的表现作出好评。澳网女单决赛将于本周六进行。”

其实,这并非李娜首次登陆《新闻联播》。李娜两年前进入澳网决赛以及在法网夺冠时,新闻联播当时也报道了李娜的消息。尤其是法网夺冠后,花了近三分钟时间来报道李娜实现了中国大满贯零的突破。可以说,是李娜让网球在新闻联播中成了主角。

尤其是2012年李娜在法网夺冠,CCTV综合频道以《法国网球公开赛,李娜成就首个大满贯》作为报道标题。新闻中特别提到,李娜不仅是获得了亚洲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同时她将下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上升到世界第四,追平了此前由伊达公子保持的亚洲球手最佳纪录。可以说,李娜通过自己的表现,让更多的中国人习惯欣赏网球,并爱上这项运动。

本次澳网期间,《新闻联播》一直持续关注李娜在澳网的战况。杀入女单四强后,《新闻联播》在最后的“联播快讯”里,报道李娜以两个6-2战胜意大利名将佩内塔的比赛,并说这是李娜五年内第四次杀进澳网女单四强。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