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曼联颓势休怪莫耶斯

[摘要]曼联送别了引领球队26年的伟大舵手,在联赛冠军渐行渐远且整个赛季面临四大皆空的艰难时刻,莫耶斯成了众矢之的。但弗格森留给曼联的家底本就不厚,战绩不佳真得不能全怪莫耶斯……

媒体和球迷对莫耶斯态度迥异

【深度】曼联颓势休怪莫耶斯

球队成绩不佳,队内自然是暗流涌动,场外则流言满天飞,任何一个小细节都可能被放大为内讧、分裂甚至是更衣室地震,发达的社交网络更加剧了这一切,仿佛莫耶斯已是万夫所指。

在英媒笔下,莫耶斯经历的最大一次信任危机来自范佩西:上赛季全勤的荷兰人本赛季接连受伤,遂炮轰莫耶斯训练方法落后,并一度提交转会申请。在英媒的报道中,率先指责莫耶斯训练的正是荷兰人维尔海因,若翻查一下这位名不见经传的荷兰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背景便可知道,此人早在08年就批评过费耶诺德的训练方法,随后不幸躺枪的还有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微博 数据) ,最值得玩味的是曼奇尼也曾在2010年被维尔海因炮轰,但此人恰在半年前刚被曼城解雇——不难想象,莫耶斯只是此人靠“批评同行训练方法落后”搏出位的又一颗棋子而已。事实上,范佩西在9月份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和莫耶斯的合作很棒,他有自己的风格和训练方法,我挺喜欢的,他运用自己的训练课程让我们保持状态,他和球员以及教练组的关系十分密切。”

输给切尔西后,《太阳报》再爆猛料,虽然赛前范佩西已经能够上场比赛,但是他始终以怕大腿伤势复发为托辞拒绝出场,这其中的原因是荷兰人同莫耶斯之间仍有间隙。

另一方面,莫耶斯甫一上任便清洗弗格森教练组的做法也饱受诟病,但无论莫耶斯还是穆伦斯丁(弗格森首席助教)都已公开辟谣,莫耶斯诚心挽留了穆伦斯丁,而后者是因为感觉和莫耶斯理念不同且自己更想当主教练才选择离开。更可笑的是,连香川真司因为吃撑了被送往医院也能成为外界攻击曼联将帅不和的理由。何为捕风捉影?一目了然。在英国这个没有专业足球媒体的国度,媒体炮制假新闻早已司空见惯:就在曼联2-0战胜斯旺西的当天,还有英媒称范佩西伤势加重将缺战6周并已飞回荷兰治疗,而范佩西却在当晚出现在了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

输给纽卡之后,尽管电视捕捉到了球迷提前退场的画面,但大部分的斯特雷福德看台球迷依然在赛后为莫耶斯鼓掌,并且在他走向通道的时候高唱他的名字;2-0战胜斯旺西比赛结束前,曼联球迷疯狂拍打着“the chosen one”的横幅,高唱着“Every single one of us will stand by David Moyes(我们每个人都全力支持莫耶斯)”。这透露了一种信息:尽管在社交媒体上充斥了对莫耶斯的不满,但在球场之内,绝大部分球迷仍然继续力挺他。

与此同时,曼联管理层能在一开始就与莫耶斯签下6年长约,证明他们有经历动荡的底气和决心。在球队连战连败时,高层适时宣称若无缘欧冠球队财政仍足以健康运转,加之弗格森也在各种场合明确表达了对莫耶斯的肯定,所以,若曼联还不至于沦落到保级,莫耶斯至少执教完本赛季当无疑问。

对此,弗莱彻的表态可谓一针见血:“有些人喜欢对曼联指指点点,他们为这个机会已经等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似乎很享受去这样做(批评我们),作为球员、教练员、管理层和球迷,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凝聚在一起,团结一心,我坚信球队的成绩会好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