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交锋纪录:李娜全胜齐布娃 4战仅丢1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李娜将和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微博) 在本届澳网(微博)的女单决赛中交锋,从两人过去的交锋纪录来看,李娜以4胜0负占据绝对优势,四场比赛中李娜仅仅丢掉了一盘,可以看出金花一姐的优势非常明显。

身高仅为1.6米的齐布尔科娃拥有非常扎实的底线技术,击球能力很强,在球场上的移动能力也非常出色,之前曾在2009年的法网赛中有过杀进四强的纪录。本届澳网赛中,齐布尔科娃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第四轮击败了莎拉波娃,四分之一决赛中送蛋横扫了哈勒普,今日进行的半决赛中则轻松击败了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

李娜与齐布尔科娃过去有过4次交锋,第一次发生在2008年安特卫普赛的1/8决赛中,这是一项室内地毯赛事,李娜当时直落两盘以6-4和6-3取胜。第二次交锋是在2010年的马德里红土赛中,李娜这场比赛是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2、3-6和7-5险胜对手。

第三次交锋是在2012年的罗马红土赛中,当时中国金花直落两盘以6-1和7-6(4)取胜,最近一次交锋也是两人唯一一次硬地交锋,是在去年的罗杰斯杯赛中,当时李娜直落两盘以7-6(1)和6-2击败对手。从中可以看出,李娜的优势非常明显,首次在这里举起女单冠军奖杯的机会很大。(李田友)

时间赛事场地类型结果比分
2008年安特卫普赛1/8决赛室内地毯李娜6-4、6-3齐布尔科娃
2010年马德里赛1/16决赛红土李娜6-2、3-6、7-5齐布尔科娃
2012年罗马赛1/4决赛红土李娜6-1、7-6(4)齐布尔科娃
2013年罗杰斯杯1/4决赛硬地李娜7-6(1)、6-2齐布尔科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