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布娃横扫A-拉德 首进大满贯决赛与李娜争冠

[摘要]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以6-1/6-2横扫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

全场集锦 齐布尔科娃一黑到底进决赛截图

全场集锦 齐布尔科娃一黑到底进决赛

3'37''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4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微博) 以6-1/6-2横扫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身高只有1米61的齐布尔科娃被称作是“生猛矮将”,2009年法网她曾击败莎拉波娃,创造个人在大满贯最好成绩,在此之后,齐布尔科娃偶有惊艳,在法网和温网(微博)分别淘汰时任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北京时间1月25日16:30,齐布尔科娃将与李娜争夺女单冠军,届时腾讯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焦点

此役对阵A-拉德万斯卡,齐布尔科娃狂送“油条”,到目前为止晋级之路上已经送出3枚鸭蛋和4根“油条”,而且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落败的A-拉德很有可能无缘世界第三。

精彩回放

首局30平后双方进行多拍较量,A-拉虽然增加了侧旋,但齐布尔科娃的击球非常重,成功判断波兰人的击球路线,站在原地的齐布尔科娃直接打出高质量的一球,逼迫A-拉失误,在拿到破发点后,波兰人高球打飞,开局齐布尔科娃就完成了破发。第三局,A-拉的发球局遭遇严峻考验,波兰人40-0后被对手追平,平分后A-拉又浪费了两个局点,随着齐布尔科娃回球出界,A-拉德有惊无险保发。

第四局两位选手争夺达到白热化,齐布尔科娃的正拍又准又狠,不过在关键球上,她的反拍却有失准星,两个失误送出了破发点,被动之下齐布尔科娃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和底线抽击连续化解危机。在化解A-拉德第五个破发点后,齐布尔科娃艰难保发,以3-1领先。

第二盘比赛,齐布尔科娃开局遇到了A-拉德的强有力挑战,双方僵持了一段时间,关键时刻斯洛伐克姑娘的正拍和网前截击发挥作用,两度破发后,齐布尔科娃在前七局以5-2领先。第八局是A-拉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波兰姑娘开局连续失误,0-40送出三个破发点,也是齐布尔科娃的赛点,随着A-拉德中路回球失误,齐布尔科娃顺利破发,以6-2结束了比赛。

技术统计

齐布尔科娃虽然没有ACE,但一发65%和二发53%都领先于对手,而A-拉德的二发得分率只有13%,这直接导致波兰人的发球局危机四伏。在进攻端,齐布尔科娃21个制胜分,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A-拉德一共浪费了8个破发点,12个制胜分也说明她的进攻实力不占优势。

项目
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
A-拉德万斯卡(波兰)
ACE球
0
2
双误
2
2
一发得分率
65%
55%
二发得分率
53%
13%
制胜分
21
12
非受迫性失误
20
20
破发成功率
5/8(63%)
1/9(11%)
总得分
59
40

赛后声音

闯进决赛的齐布尔科娃非常兴奋,面对采访她甚至一度失言,调整后她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刷新个人的最好成绩,她很期待女单决赛,她认为李娜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球员,她会全力以赴。

决赛展望

晋级决赛的齐布尔科娃将与李娜争夺冠军,不管是去年的罗杰斯杯还是2012年的罗马赛,李娜都笑到了最后,4次交手保持不败,不管是交手纪录还是目前的状态上,中国金花都略胜一筹,我们有理由期待李娜在澳网夺冠。(秋心)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