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胜!李娜近5年澳网胜场居首 1纪录媲美小威

李娜集锦:李娜2-0完胜晋级决赛截图

李娜集锦:李娜2-0完胜晋级决赛

3'15''

32847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墨尔本确实已经成为了李娜的第一福地,今日击败布沙尔晋级决赛之后,李娜过去五年在这里赢得26场胜利,胜场数高居WTA第一;而四年内三次杀进一项大满贯的决赛,现役选手中也只有小威曾经做到过。

李娜2010年澳网(微博)首次杀进四强,2011年杀进决赛不敌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亚军,2012年短暂低迷止步第四轮,去年则再次杀进决赛,最终遗憾不敌阿扎伦卡获得亚军。今年李娜在这里又已经连胜6场,第三次杀进了决赛。

最近五年的时间,李娜在这里已经取得了惊人的26场胜利,这在WTA赛场上高居榜首,排名第二位的是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后者过去两年都在这里获得冠军,但是最近五年在这里的获胜场次只有25场,本届澳网在四分之一中不敌A-拉德万斯卡,李娜凭借今日的胜利正好超越了对方。至于五届澳网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最近五年在这里的成绩非常平庸,胜场只有17场,远远无法和李娜相比。

可以肯定的说,李娜成为了最近五年来在澳网整体成绩最好的选手,她所欠缺的只有一个冠军,如果能够在接下来的女单决赛中胜出,李娜将成为最近五年来当之无愧的墨尔本女王。

另外还有一个数据值得关注,李娜今日取胜之后,已经是她四年来第三次杀进澳网女单决赛,在现役选手中,一位选手能够在一项大满贯赛中做到这一点的,只有小威一人,她在澳网、温网(微博)和美网的比赛中都曾做到这一点。此外距离这个目标比较接近的还有阿扎伦卡,她曾连续两年获得澳网冠军,连续两年获得美网亚军,但是整体的稳定性相比李娜还是略有不及。

在接下来的女单决赛中,李娜可以挑战的纪录还有很多,如果夺冠将是她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也是亚洲选手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之前还从来没有亚洲选手在澳网比赛中获得过单打冠军,李娜再一次站在了历史的门槛面前。如果再次屈居亚军,李娜则将和纳芙拉蒂诺娃、辛吉斯(微博)和古拉贡一起,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获得澳网女单亚军次数第二多的选手,这三人都是三次,而排名第一位的则是埃弗特的四次。

如果李娜夺冠,除了世界排名将肯定重返世界前三之外,她还将无限毕竟阿扎伦卡第二名的位置。由于李娜去年澳网之后因为脚踝的伤势远离赛场两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她今年有很大的涨分空间,也就说是,只要能够在本届澳网赛中夺冠,李娜的排名在三月底超越阿扎伦卡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她可以将亚洲网球的排名纪录推到一个新的高度。(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