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向对手球迷幽默致歉 希望决赛更进一步

李娜赛后采访 第二盘落后时只想赢下比赛截图

李娜赛后采访 第二盘落后时只想赢下比赛

3'7''

126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场女单半决赛展开争夺,中国一姐李娜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战加拿大新星布沙尔。最终,李娜克服了第二盘摇摆不定的发球状态,直落两盘完胜对手,率先晋级本届澳网(微博)女单决赛。赛后,充满笑容的李娜在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时,也称赞起对手的表现。

尽管布沙尔在首盘由于紧张导致脆败,但加拿大美少女在第二盘奋起反击,在竭尽所能后保发后又率先破发李娜发球局,一度取得2-0领先。对此李娜也向主持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是的,也许她会成为未来最好的球员吧?今天能够击败她取胜,我真的感到很幸运。”心情大好的李娜也不吝对加拿大新星的溢美之辞。

布沙尔有一批来自祖国的铁杆粉丝,名字叫做“尤金妮军团”。本届澳网,布沙尔的每场比赛,他们都会来到现场给布沙尔助威,对此,主持人便告诉李娜,今天她击败了布沙尔也许会让“尤金妮军团”感到沮丧时,李娜一边笑着一边幽默地向布沙尔的铁杆球迷道歉:“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对不起,我击败了她。但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你们开心了,那我就回家了。”语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看来“澳网是娜姐的半个主场”这话一点不假。

随后,当主持人问起卡洛斯的指导对娜姐有何帮助时,娜姐将目光转向自己的球员包厢,说道:“卡洛斯给我很多的帮助,他让我在球场上变得更强大。”接着,娜姐朝向看台,隔空问起教练卡洛斯:“那我今天是更强了?还是在比赛中表现得更聪明了?”对此,背起球包即将离开的卡洛斯也向李娜竖起大拇指。心领神会的娜姐补充道:“是的,我更强大了。全场比赛,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我的表现都比较稳定。”再次重返澳网决赛,李娜坦言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对于第二盘伊始,历经苦战仍没有保住首个发球局,李娜平静而风趣地回应道:“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想太多;我就是拿起球拍,继续一分一分的打下去,毕竟比赛没有结束。”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李娜曾透露给自己的8把球拍命名为“李娜1号”、“李娜2号”。于是,主持人便问李娜,今天是哪把球拍帮助她赢得胜利。娜姐先看了看拍包,接着笑答:“需要我去看下吗?我爱每一把球拍,每天我都用到‘她们’。”言语中透露出李娜的喜悦。

最后,主持人轻摸了李娜的头,然后祝福娜姐在今年的决赛中不会再出现摔倒、磕到头的情况,李娜也微笑着向主持人表示感谢,说:“谢谢,去年的决赛真的非常艰难,这一次我依然会竭尽全力,我希望能够更进一步。”不过,对于决赛的对手,齐布尔科娃(微博) 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胜者,娜姐谨慎地答道:“决赛肯定会非常艰难,对手也会全力以赴。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了,我们拭目以待。”

在主持人的祝福声和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中,李娜背起球包向现场球迷致谢,接着快速离开了球场。(宋震)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