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反拍+精准网前 李娜恐怖攻击力完爆对手

全场集锦:李娜2-0布沙尔晋级决赛截图

全场集锦:李娜2-0布沙尔晋级决赛

2'30''

1839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布沙尔证明了自己在未来绝对具有进入TOP5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惊人潜力,但是在这场澳网(微博)半决赛中面对老辣的李娜,加拿大新星并没有看到哪怕一丝取胜的机会。李娜凭借自己强大的攻击力完全控制了比赛,尤其是反拍和网前的出色发挥,让比赛的主动权一直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布沙尔是一位底线实力很强的选手,上轮比赛能够击败拥有强大正手威力的伊万诺维奇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这位加拿大新星不管是正拍还是反拍的击球都比较平,击球的点选择得比较早,给对手留下的反应时间相对较少,因此冲击力显得非常强劲,这也是她被各方名宿看好未来成为大满贯冠军的主要原因所在。

但是相比之下,李娜技术的全面性要明显超过对手,在今日这场比赛中,金花利用自己均衡的正反手能力和对手在底线展开了硬碰硬的较量,尤其是比赛第二盘,当布沙尔状态回升之后,两人在底线的争夺非常激烈,经常上演大范围的调度、抽杀。正手方面布沙尔并不太怵李娜,金花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自己神一般的反手上,不管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李娜反拍的表现都无懈可击,尤其是那种相持中的大角度变线,经常打得布沙尔措手不及。第二盘比赛打了一半之后,李娜在反手的制胜分上一度以13-1遥遥领先,可以看出两人在这个方面的巨大差距。而纵观整场比赛,李娜总的制胜分多出了对手三倍有余,强大的攻击力让布沙尔相形见绌。

李娜今日另一个出彩的环节在于自己精准的上网,师从卡洛斯以来,李娜的网前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在本次澳网赛中,她的网前技术运用得并不是很多。上轮与佩内塔的比赛,李娜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开始尝试更多的网前战术,而这次“以赛带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日的比赛中,李娜多次来到网前,凭借霸气十足的凌空抽击拿下关键分数,全场比赛中李娜一共14次上网,其中11次得分,成功率高达79%,相比对手的5次上网4次得分,李娜不管是在数量上还是效果上都明显领先对手,这也是她在比赛中能够完全占据主动权的一个关键原因。

可以说,如今的李娜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全能战士,她的技战术体系上已经没有弱点,再加上不断打磨成熟的招牌武器,李娜在球场上不管面对哪种类型的对手,都能够找到应对的办法。决赛中李娜的对手将在A-拉德万斯卡与齐布尔科娃(微博) 之间产生,这两位对手可谓风格迥异,但是只要李娜能够正常发挥出来自己的实力,不管哪种类型的对手都不会给她造成太大的困扰。亚洲选手首个澳网单打桂冠,李娜正在稳步逼近!(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