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连续9场30+追平06年科比 天空才是他极限

阿杜连续9场30+追平06年科比 天空才是他极限

杜兰特连续30+不知还要持续多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雷霆在客场挑战马刺,最终他们以111-105击败对手,其中杜兰特此役拿到36分7个篮板5次助攻,连续9场拿到30+,追平了2005-06赛季的科比(微博)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杜兰特无疑成为了联盟最无解的人物,在本月11场比赛里,阿杜场均能够拿到37分5.9次助攻5.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2.2%,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39.2%,其中有三场比赛拿到40+,还包括一场50+的表演,只有两场得分在30分以下,在这个超级得分手匮乏的年代里,阿杜的华丽表演也再度点燃了激情。

此役对阵马刺这个老对手,检验阿杜的时刻又到了,这场比赛上来不久,杜兰特便完成了一次犀利的突破,他先是用速度摆脱了伦纳德的防守,随后一个箭步穿梭至篮下,此时邓肯上前协防,而阿杜则是直接绕开,一个蛇形线路,伸出长臂,跃起将球挑进篮筐。

在此后的比赛里,杜兰特一次次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在马刺的防区里穿梭游荡,尽管波波维奇搭建的防守体系向来在遏制个人表现上有着一定的奇效,但面对阿杜这样的超级得分手,这样的体系也似乎有些不灵验了,杜兰特的可怕之处在于,他能够在面对任何对手时扮演BUG角色,当对手想要防范突破时,他能够在中距离直接起跳完成投篮,而当马刺开始防止他的投篮时,杜兰特又能够利用自己的速度杀入篮下制造威胁。

就像是一道蓝色的幽灵一样,杜兰特无处不在,终场前还剩3分半钟时,雷霆仅领先4分,此时兰姆在高位策动进攻,当看到杜兰特已经开始启动时,兰姆也心有灵犀将球扔至篮筐上方,杜兰特高高跃起,滑翔着,用空接将球轻轻送入篮筐。

关键时刻,杜兰特又开始了拯救行动,终场前还剩1分59秒时,杜兰特果断飙中三分,而仅仅过了50秒,他又再度利用挡拆,在外线张手命中,这样的杜兰特,的确太过于恐怖。

连续9场拿到30+,杜兰特也追平了2005-2006赛季的科比以及2010-2011赛季的斯塔德迈尔(微博),而他距离2006-2007赛季的詹姆斯以及2012-2013赛季的科比也只有1场的差距,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阿杜想要完成一系列超越并不难。

在这场比赛前,ESPN便打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标题——“个人秀”,在焦点图中,阿杜仰望球馆上空,的确,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