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26+13考神重伤退赛 火箭擒国王迎3连胜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火箭主场对阵国王。本赛季前两次交锋国王均战胜了火箭,但此战国王上半场即出现了盖伊、考辛斯接连伤退的情况;火箭在次节建立两位数优势后,下半场最多时领先到29分,最终火箭119-98大胜国王。火箭取得3连胜,也是近7战的第6胜。霍华德(微博)26分13篮板4封盖,哈登24分9助攻;林书豪(微博)10投4中送出13分4助攻,另有1篮板1封盖1抢断。(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国王队数据
霍华德26分13篮板4封盖德里克-威廉姆斯22分11篮板3三分
哈登24分9助攻2封盖伊赛亚-托马斯20分6助攻3篮板
帕森斯19分10篮板4助攻弗雷戴特14分4三分2篮板

本场之星:哈登有助攻有防守

连损主将的国王此战显然缺少了主心骨,而哈登引领火箭的线索却非常清晰——首节正是哈登的连续冲篮率火箭打开了局面;此战的哈登9次助攻直接助推队友火力,其中数次助霍华德空接灌篮;虽然哈登三分球5投全失略显尴尬,但此战2封盖2抢断所体现的防守态度非常醒目。

数据分析:卡西比创新高

特伦斯-琼斯因腿伤连续第2场休战,但火箭三将得分突破20分、三将篮板上双的氛围中还是涌现了惊喜式球员——卡西比15投9中砍下了赛季新高20分,他还抓下了平生涯最高的12篮板。

比赛回顾:魔登领军 火箭大胜国王

考辛斯开场即制造霍华德犯规,但2罚全失;霍华德随之对考辛斯完成打三分。考辛斯又对霍华德与贝弗利连送封盖,带动国王12-7领先。哈登首节中段连续4次冲篮入球,霍华德也对考辛斯、贾森-汤普森(微博)接连送出封盖,火箭形成14-5攻势后21-17超出。首节2分半钟林书豪登场,林书豪先是篮下强打入球,此后又在哈登助攻下切入上篮,首节火箭29-22领先。哈登单节12分。

次节前段火箭安排哈林与贝弗利同时在场,卡西比连入中远投助火箭建立两位数优势。国王安排首节2分2篮板的考辛斯提前出场,火箭针锋相对派出首节5分5篮板的霍华德,霍华德上篮入球后火箭38-24领先。考辛斯受伤退赛后国王外线连入远投,但霍华德单节砍下12分,次节后段霍华德在哈登助攻下连续两次空接灌篮,火箭55-44结束上半场。

进入第三节哈登再助霍华德空接灌篮,哈登也连续冲篮造犯规,贝弗利与帕森斯接连射入三分球后,火箭第三节过半76-54建立20分以上优势。德里克-威廉姆斯在第三节后半节砍下12分,射入了3个三分球,国王将分差有所缩小;而霍华德1分钟时段内8次罚球仅命中2次。三节结束火箭88-73领先。

霍华德与哈登在末节均未出场,国王轮换中派出了火箭旧将兰德里,此后兰德里8投2中得到6分6篮板。林书豪虽接连出现2罚全失、走步违例,但林书豪在末节中段命中三分球,火箭9-0攻势后将优势扩大到25分以上。最多时火箭领先到29分。最终火箭119-98大捷。

花絮:盖伊考神均伤退 哈登遭“擒杀”

比赛仅进行4分钟,盖伊就因左脚踝扭伤回到更衣室,国王随之宣布盖伊退出比赛。次节7分半钟,考辛斯冲篮中先是躲闪追防的林书豪,发力起跳与贝弗利空中对撞瞬间,考辛斯左脚踝严重扭伤,被搀扶离场。贝弗利被判定犯规且追加技术犯规。

哈登首节7投5中,进攻方式均是犀利冲篮。首节2分半钟火箭快攻中哈登又是运球疾行,人高马大的国王替补阿隆-格雷使出了橄榄球的“擒杀技”,粗暴地将前冲中的哈登抡拽了回来,裁判判定格雷一级恶意犯规。第三节火箭已建立20分以上优势,双方仍有情绪对峙,哈登与昆西-埃希贴面互甩垃圾话,但没人能看清他们的口型——埃希与哈登一样,都是大胡子男,两人的胡子都难分谁更浓重。裁判过来分开两人,并判定一人一个技术犯规。

赛后声音:魔兽“抢功” 麦帅夸哈登

霍华德终于面对国王给出了霸气数据,魔兽赛后也很有感慨:“前两次同这些家伙较量时,我在攻防两端都没有给出应有的侵略性。我看了录像,(今晚)我就是想打出更好的开局,不仅是得分,防守等等也是如此。”

麦克海尔认为哈登是火箭轻松奏凯的关键,“是他开启了(我们应有的)模式。”麦帅说,“我们要求球员捕捉空间,给篮筐施加压力,大家也这么做了。”

盖伊与考辛斯都是拄着拐杖离开的丰田中心,国王主帅迈克尔-马龙表示:“上半场就失去这两位球员,是非常大的损失。但我们并不是爱找借口的球队,所以必须面对……”

媒体点评:萨城记恨贝弗利!

美联社评论:霍华德上半场就砍下了17分10篮板,火箭自首节后段就开始一路领跑;而盖伊与考辛斯的相继受伤令国王更难以形成反扑。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当火箭在内线开始轻松得分时,盖伊受伤了;在考辛斯受伤前,霍华德就已经统治内线了;所以本赛季前两次均战胜火箭的国王,这一次彻底没办法了。

国王媒体阵营都在哀叹“2013-14,果然就是一个伤病赛季”。萨克拉门托记者贾森-琼斯还联系上了贝弗利曾搞伤韦少的故事,他直言不讳:“以后在俄克拉荷马和萨克拉门托这两座城市,贝弗利都是球迷所不欢迎的球员了!”

首发阵容

国王:考辛斯、贾森-汤普森、盖伊、马库斯-索顿、伊赛亚-托马斯

火箭:霍华德、莫蒂埃尤纳斯、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